Steve Wozniak 也中招 Apple Card 核卡程序似有性別歧視之嫌

Apple Card

Apple Card 自推出以來便是最具話題性的一張信用卡,不過最近的話題對該卡而言恐怕不是那麼樂觀,知名程式設計師 David Hansson 最近在 Twitter 上暗示該卡的信用核定程序疑似有性別歧視之嫌,結果連 Steve Wozniak 也說他遇到同樣的狀況。而除了高盛發表新聞稿澄清之外,現在連紐約州金融服務廳也表示將會介入調查。

Apple Card

David Hansson 聲稱他本人與妻子的財產是共有的,並且已結婚多年,然而他的 Apple Card 信用額度卻是妻子的 20 倍,令人費解。而 Apple 的共同創辦人 Steve Wozniak 也透過 Twitter 表示他遇到了同樣的狀況,同樣是在與妻子共有財產的情況下,他本人的 Apple Card 信用額度是妻子的 10 倍。

此事爆發後,紐約州金融服務廳廳長 Linda Lacewell 表示他們將會介入調查,並指出紐約法律規定任何信用核定方式都不得對他人造成歧視,範圍包含了年齡、信仰、種族、膚色、性別、性取向、國籍等等。

而高盛則是在 Twitter 上做出澄清,表示每個人的信用額度都是獨立評估的,評估方面包括個人的收入和信譽,基於種種條件來評估後,本來就可能會出現兩個家庭成員出現不同信用額度的情況。另外他們也特別強調不會基於性別來進行評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