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擬棄螢幕指紋解鎖 改用 ToF 3D 人臉辨識

120e777d9fb11879249614b2f6ff7fd3

早前,Samsung Galaxy S10 及 Note 10 也出現螢幕指紋解鎖的漏洞,雖然很快已透過軟件更新修正問題,但已令用戶質疑螢幕指紋解鎖的安全性。DigiTimes 報導 Samsung 有意在 2020 年 Galaxy S11 及 Galaxy Note 11 放棄螢幕指紋解鎖,改用 ToF 鏡作 3D 人臉辨識解鎖。

Galaxy S10 的螢幕內置的是「超聲波指紋感應器」,可讀取用戶物理指紋的 3D 輪廓,而非僅限於 2D 圖像,以提升辨識能力。它通過 FIDO 聯盟生物辨識組件認證(Alliance Biometric Component Certification),可提供超聲波安全解鎖,以確保客戶的裝置安全。

s10 fingerprin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