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網》指 FB 影片因被 Hack 而改早了一天!網民拿出證據質疑!

Facebook 1

11 月 6 日最轟動香港的事件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遇襲事件。最奇怪的是親北京媒體《大公網》Facebook 在早上貼出「何君堯遇襲後發聲的視頻片段」,但日期竟然是11 月 5 日19:54 發佈,引來網民猜測《大公網》「未卜先知」。

Facebook 1

《大公網》於 11 月 6 日晚上發聲,指視頻發布後,管理員帳戶疑似遭到入侵,利用Facebook的修改發布時間功能,將該貼文發布時間篡改至十一月五日十九時五十四分。

原文如下:

【關於大公網Facebook專頁被篡改發布時間的聲明】

今日(十一月六日)上午,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遇襲受傷。十一時四十三分,本網收到何君堯遇襲後發聲的視頻片段。十一時五十四分,大公報-大公網官方Facebook專頁發布《何君堯遇襲受傷後發聲:無生命危險,仍無畏無懼》的視頻。視頻發布後,管理員帳戶疑似遭到入侵,利用Facebook的修改發布時間功能,將該貼文發布時間篡改至十一月五日十九時五十四分。
大公網對此類篡改事實、混淆視聽,企圖轉移焦點的違法行為表示極大憤慨,予以強烈譴責。本網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本網始終致力於提供真實準確的新聞資訊,同時,今後亦將加強網絡安全防範,繼續為海內外讀者服務。

FB 無法修改分鐘為 54 分

不過有熟悉 Facebook 專頁管理的人士對此種說法表示質疑。因為 Facebook 專頁管理員使用的「修改發布時間」功能雖可將發佈時間更改成較早的時間,但只提供 00、10、20、 30、40、50 這 6 個時段的分鐘,因此即使被 Hack 也無法改為 54 分。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08

NOW TV 直播重溫消失的 7 分鐘片段

其實,FaceBook 影片相關的「問題」也不是首次發生,7 月 21 日元朗事件之中,Now TV 直播重温竟有 7 分鐘片段消失了,令外界質疑 Facebook 是否為傳媒「剪片」。Facebook 回應有關事件,表示 Facebook Live 直播功能也不存在被內容發佈者中間抽起或剪接的可能性。估計可能跟直播完成後上傳訊號的技術層面原因所致。而 Facebook 及 Now TV 雙方也會就技術方面進一步交換意見,避免未來出現此類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