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換上新品牌 Logo 底色不再藍

new facebook corporate logo

一直以來,Facebook 也是「藍色」為主色,不過今天開始將會改變。因為 Facebook 想將 Facebook 服務及其 Facebook 公司品牌 Logo 區分出來,因此 Facebook 宣佈換上全新品牌 Logo,換上更簡約的風格。

facebook wordmark

 

 

品牌 Logo 的改變

首先,品牌 Logo 是指 Facebook 公司而不是 Facebook App。Facebook 這家公司除了 Facebook 更有 Instagram、WhatsApp 等服務。以往,人們也會用 Facebook App 代表其公司品牌,但由於 Facebook 公司已是很龐大,服務非常多,因此重新設定一個公司 Logo 代表公司是有其需要。

new facebook corporate logo

至於品牌 Logo 現時跟以往最大分别在於背景改為白色,告别 FB 藍。其次是字體的改變,字距的空間增加。今次更引進 GIF 變色 Logo,突出幻彩的感覺。

467495334
 ▲  Facebook 經典藍色已會成為過去。

將套用在其他產品

更換 Logo 的主要原因相信是整合所有 Facebook 的產品,例如收購回來的 Instagram、WhatsApp,在 Facebook App 以外的應用也加進 from Facebook 的 Logo。

ig welcome screen 1

from facebook ig settings medium

Facebook 仍然藍

事實上,Facebook App 本身仍用「藍」色,在較早前才宣佈推出新 FB App Logo,而其藍色的色調也已作調整。

fb

fb new blu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