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轉職?小島秀夫稱工作室將開始製作電影

Hideo Kojima

熟悉小島秀夫遊戲的人,想必都對遊戲中的過場動畫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只是因為這些過場敘述了遊戲的主要故事內容,也因為它們的時間長度往往長如電影。甚至有外媒報導還未上市的《死亡擱淺》的結局過場動畫就有兩個小時,因此也總有玩家開玩笑地要小島乾脆去拍電影。但小心你許的願,因為小島真的要拍電影了。

Hideo Kojima

在國外 BBC 針對製作《死亡擱淺》所拍攝的 26 分鐘紀錄短片中,小島秀夫就說道:「在未來,小島製作會開始製作電影,如果一個人可以把一件事做好,那他們就應該可以把任何事做好。」

雖然他並未在影片中揭露團隊何時會開始製作電影,但是外媒 Kotaku 詢問後得到了小島製作的回應:「我認為在未來的三到四年裡,一切都會開始串流化——如遊戲、電影和電視節目。到那時候,電影、電視節目和遊戲將會在同一個領域中相互競爭。」從這番話可以看得出來小島秀夫已開始準備迎接這不可避免的未來趨勢。

小島秀夫本身是非常熱愛電影的人,時不時就會在社群媒體上向粉絲推薦電影,在他的遊戲裡也往往可以看到對經典電影的致敬場面。再加上他所製作的遊戲敘事性強、過場動畫長,如今說要拍攝電影,倒也不是那麼令人意外。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