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達神作門檻?小島製作《死亡擱淺》各大媒體評分出爐

Death Stranding

衝著小島秀夫響噹噹的名號,遊戲《Death Stranding 死亡擱淺 》受到了玩家與遊戲媒體極高的關注,且根據小島秀夫以及其他遊戲相關製作人員的說法,這款遊戲是一款頗具野心的突破性作品。但是它有辦法因此而成為新一代神作嗎?現在各大媒體的報導紛紛解禁,評價也一一出爐,而這款作品似乎並沒有獲得符合期待的評價。

Death Stranding

雖然《Death Stranding》從預告片中可以看出下了許多苦工,再加上小島秀夫的製作能力,此前玩家們多猜測本作的綜合評分應該會落在滿分 100 分中的 85 至 95 分這個區間,也就是至少會和《潛龍諜影 和平先驅》有相等的評價,然而事實卻不盡人意,筆者截稿時,根據各大媒體共 50 多則評價綜合來看 (由 Metacritic 整理),本作的評分僅有 100 分中的 83 分。

  • IGN – 6.8/10
    就如同處處受到阻礙的主角一樣,《Death Stranding》沒辦法在其雄心壯志與無數的創意之間取得絕佳的平衡。遊戲裡有非常迷人、豐富的世界,可以讓玩家體驗到超自然的科幻場景,因此有著無法支撐如此精采旅程的遊戲玩法是非常令人失望的。這款遊戲符合小島製作所追求、以社交媒體為靈感的製作,因為在某些部分我確實很「喜歡」《Death Stranding》,只是我無法愛上這款遊戲。
  • GameSpot – 9/10
    《Death Stranding》是一款難以吸收的遊戲,遊戲有太多的情節交錯,還有蠢笨的名字、乏味的時刻,以及被繁重的論述所掩蓋掉的簡單訊息。而遊戲的一些平凡時刻,像是當你發現有其他玩家需要梯子,或收到來自 NPC 的感謝時,這些時刻更加淺顯易懂。雖然有著上述無法忽略的痛苦,但遊戲表現仍值得給予正面評價,事實上,它在其故事和玩法中不斷地爭議,說明逆境本身才是值得去體驗的事情,也是讓生活有所價值的事物。這是一款需要耐心、同情與愛心的作品,也是我們所需要的遊戲。
  • Game Informer – 7/10
    遊戲包含了小島一貫的曲折、譬喻與驕橫的風格,但至少我喜歡它的開放式世界探索主題,如多維度理論以及歷史上生物多樣性的關鍵事件。就像山姆一樣,我時常會懷疑自己為什麼要繼續遊玩《Death Stranding》。也許因為能獲得將一項任務解完的虛榮,但很可惜的是,玩家最後獲得的回報卻少得可憐。
  • Kotaku – 未評分
    《Death Stranding》並非一款隱晦的遊戲,它的遊戲機制本身就是一則訊息。建立聯繫,並用這樣的聯繫實際地來跨越分界。儘管遊戲的故事膨脹到近乎混亂,甚至會讓《潛龍諜影4》相形見絀,《Death Stranding》最基本的論點卻不難理解。是的,這是地獄。是的,我們分崩離析。是的,這也許就是終局。但其他人還有贖罪的機會。
  • Destructoid – 8/10
  • GamesRadar+ – 3.5/5
  • EuroGamer – 推薦
  • The Guardian – 4/5

以媒體對本作目前的綜合評價來看,《Death Stranding》本身的遊玩時間較長、故事量大,因此會造成部分玩家感到混亂的情況,這是玩家在購買前必須要自行考慮的要點。而本作在遊戲世界的設計上看來是令人滿意,但遊戲玩法卻評價不一,像 Polygon 也直接以「世上最先進的行走模擬器」來稱呼,可以看出遊戲在玩法上會不同於玩家過往所熟悉的其他遊戲風格,因此很可能並不是大眾玩家有辦法接受的。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