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式發佈 AirPods Pro  功能、開售時間、售價詳細看

f0da1eed1752a7b419f8ffb5138a938e

Apple 今日宣佈推出 AirPods Pro,為 AirPods 系列加入高階產品。新 AirPods Pro 重點在於「主動消噪」功能,另外使用入耳式耳筒設計,更貼服舒適。香港地區今天正式接受預購,並由10 月 30 日 (星期三) 起於店內發售,定價 HK$1,999,而台灣定價 NT$7,990 推出日期待定。

Apple AirPods Pro New

全新設計

AirPods 以其突破設計徹底革新了無線聆聽體驗,而現在 AirPods Pro 還帶領它更進一步,開創全新層次的入耳式耳筒,不只輕盈,更是專為舒適度和貼服度而設計。柔軟而富彈性的矽膠耳塞,每邊均備有三種不同大小可供選用,可緊貼不同人的耳朵線條,不止舒適貼服,更帶來超卓的貼合度。之所以聲音令人渾然投入,這正是關鍵所在。為了做到最為舒適的效果,AirPods Pro 利用創新的透氣系統進行等壓,把常見於其他入耳式設計的不適感覺減至最低。AirPods Pro 抗汗及防濺耐水,最適合活躍好動的生活風格。

ScreenShot190526013126 51

主動消噪帶來聽音樂的絕對領域

AirPods Pro 最大特點是主動消噪功能,啟用後你就好像進入了一個「絕對領域」,外面的雜音、街上的聲音也被隔離。而你只聽到音樂聲。

MWP22

AirPods Pro 的「主動消噪」功能利用兩個咪高風結合先進軟件,可根據每人的耳朵以及耳筒尺寸,不停調節。這樣就可以消除背景雜音,帶來合適自己的超卓消噪體驗,獨一無二,讓用戶無論想細聽喜愛的歌曲,還是進行通話,都可專注聆聽內容。

第一個咪高風採用向外式設計,會偵測外來聲音,分析環境噪音。而在這些聲音進入用戶的耳朵前,AirPods Pro 已經先產生了相應的反噪音聲波,以抵消背景噪音。第二個向內式咪高風則會檢聽你耳內的聲音,讓 AirPods Pro 能抵消咪高風偵測到的剩餘噪音。消噪程序會以每秒 200 次的頻率持續調節聲音訊號。

Apple AirPods

 

Adaptive EQ 提升音質表現

AirPods Pro 利用 Adaptive EQ 帶來超卓的音色,會根據個人耳形,針對低頻和中頻調節音樂,帶來音色豐富、令人渾然投入的聆聽體驗。特製高動態範圍擴音器可帶來無比純淨清澈的音色,同時延長電池使用時間。而專為音訊質素最佳化和消除背景噪音而設計的特製高位移範圍、低失真揚聲器驅動器,也是由它驅動。這個驅動器可帶來一致而豐厚的低音,低至 20Hz,同時帶來細膩的中頻和高頻音訊。

Apple AirPods Pro Expanded 102819 big.jpg.large 2x 2

 

通透模式讓你聽到環境聲

「通透」模式讓用戶可選擇在聆聽音樂的同時,也可聽到身邊環境聲,例如跑步時留意路面交通,又或早上上班時留意火車的重要廣播。利用等壓透氣系統和先進軟件,「主動消噪」效果做到剛剛好,令「通透」模式可確保用戶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保持自然,而音訊則繼續完美播放。

要在「主動消噪」和「通透」模式之間切換非常簡單,只需利用耳筒柄上全新的創新力度感應器,直接在 AirPods Pro 上操作。有了力度感應器,無論想播放、暫停或跳過歌曲,還是接聽或掛斷電話,同樣方便簡單。用戶也可在 iPhone 和 iPad 上的控制中心,按住音量滑桿來控制設定,或當音樂正在播放時,在 Apple Watch 上輕點 AirPlay 圖像。

Apple AirPods Pro iPhone11 Pro 102819 inline.jpg.large 2x 2

一次充電夠用 5 小時

處理器方面,AirPods Pro 仍是使用 AirPods 2 的 H1 晶片。H1 晶片配備 10 個音訊核心,從聲音到 Siri 驅動各方面的運作。H1 晶片擁有極低的音訊延遲,可帶來達致實時的消噪效果,並使用適應性技術呈現高質素音色,以及回應你的免提「喂 Siri」指示,一氣呵成同時為你做到這一切。

AirPods Pro 跟 AirPods 的電池使用時間仍是相約,官方表示一次充電可用 5 小時。即使啟用「主動消噪」模式,AirPods Pro 仍有 4.5 小時聆聽時間及長達 3.5 小時通話時間。配合使用無線充電盒多次充電,AirPods Pro 可提供超過 24 小時聆聽時間或超過 18 小時通話時間。

值得一提,AirPods Pro 的充電盒子是支援無線充電,只需把 AirPods 充電盒放在 Qi 認可充電墊上即可。

Apple AirPods Pro SiP

更多功能特色

耳塞貼合度測試可測試耳塞的貼合程度及識別最佳的耳塞尺寸,有助確保用戶可從 AirPods Pro 得到最佳的聆聽體驗。將 AirPods Pro 放進雙耳後,先進的演算法可與每邊 AirPod 的咪高風配合運作,以測量耳內的聲量,並與揚聲器驅動器傳來的聲音作比較。數秒之內,演算法就可識別每邊耳塞是否為合適尺寸和有否貼合雙耳,或是否應作調整以營造更佳的貼合度。

聲控 Siri 功能運用 H1 晶片,讓你透過「喂 Siri」功能來播放歌曲、調校音量、撥打電話或獲得路線指示,完全無須用手操控。

音訊共享功能讓你只需把第二對 AirPods 靠近 iPhone 或 iPad,即可與好友一同欣賞歌曲或電影。
讀出訊息功能可在收到訊息時,立即自動為你讀出,方便無比;而當你在進行通話或透過音訊共享功能分享媒體內容時,Siri 也懂得不會打擾你。

MWP22 AV4

香港今天接受預購定價 HK$1,999

AirPods Pro 於美國及超過 25 個其他國家及地區接受訂購,售價為 $1,999。AirPods Pro 將於 10 月 30 日 (星期三) 起開始出貨,並將於本星期稍後在零售店發售。台灣定價 NT$7,990 推出日期待定。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