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鐵新規:不戴耳機聽歌和看片會列入黑名單

940307d3b2534d60b7cdbec3201a8a91

中國交通運輸部發佈地鐵管理新規定,在地鐵裏進食、使用電子設備時外放聲音將會襮列入「黑名單」。新規定會在 2020 年 4 月 1 日開始實施,那就是說如果聽歌或看影片時不戴耳機,便會犯規。

metro metro2

《北京日報》報導這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組織與服務管理辦法》共 7 章 43 條,包括總則、基礎管理、客運組織、客運服務、乘客行為規範、服務監督與提升,以及附則。《辦法》列明影響運營安全的10類被禁止行為,以及影響秩序的7類需約束行為,提倡文明乘車美德。其中 10 類被禁止行為包括攔截列車;提示警鈴鳴響時強行上下列車;車門或站台門關閉後拉開車門;擅自操作有警示標誌的按鈕和開關裝置;在車站、列車內吸煙,點燃明火;在運行的自動扶梯上逆行、推擠、嬉戲打鬧等。

7 類需約束行為則包括:在車站或者列車內塗寫、刻畫或者私自張貼、懸掛物品;攜帶動物(導盲犬、軍警犬除外)進站乘車,攜帶有嚴重異味、刺激性氣味的物品進站乘車;推銷產品或從事營銷活動,乞討、賣藝及歌舞表演,大聲喧嘩、吵鬧,使用電子設備時外放聲音;騎行平衡車、電動車(不包括殘疾人助力車)、自行車,使用滑板、溜冰鞋;在列車內進食(嬰兒、病人除外);隨地吐痰、便溺、亂吐香口膠,亂扔果皮、紙屑等廢棄物,躺臥或踩踏座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