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原來這樣用 LINE 訊息數量大揭密

line1 6

不知不覺,LINE 推出已經 8 年了 ! LINE 向大家分享了一份好玩的數據,是 LINE 台灣服務企劃團隊從 LINE 內部資料分析整理出來分析報告,透過訊息的格式,與使用的時間,來觀察台灣民眾使用 LINE 的方式。這是第一次第一次 LINE 台灣內部團隊公開這樣的資料,快來看看吧 !

line1 6

如何看自己現在的 LINE 版本不同年齡層偏好使用的訊息格式

文字訊息是最主要的溝通方式
▼在主要的訊息形式裡,文字還是台灣用戶主要使用的溝通方式,約有 75% 都是文字訊息的溝通。

line2 5
文字訊息:24歲以下使用最多
▼文字的使用比例,隨著年齡層的增加而逐漸降低。越年輕的人越喜歡使用文字訊息,可能是因為打字比較快、也更快適應 3C 產品。
ine3

圖片/影片訊息:45歲以上使用最多
▼可是在圖片和影音訊息的使用習慣,則呈現相反的趨勢,隨著年齡而逐漸增加,顯示越年長的族群越喜歡傳遞分享圖片、影片訊息。

line4

影片訊息:台灣使用量全球第一

▼真驚人,台灣用戶每日傳送的影片量高居全球之冠,遠遠高出其他國家,超過全球影片訊息量的一半。
line5貼圖訊息:所有年齡層使用普遍
▼貼圖的訊息形式,在各個年齡層使用非常平均,不管年輕、年長的用戶,大家都愛用貼圖。台灣用戶透過貼圖來表達自己情緒的習慣已經非常普遍,也顯示貼圖的在地化經營非常成功。
line6
在不同時段的聊天樣貌
使用 LINE 的時段
▼24歲以下的使用族群看起來比較晚睡晚起,在凌晨和晚上的時段相對比較活躍。(是說我嗎?挺)

line7

▼在45歲以上的族群則是有早睡早起的習慣,和年輕的族群是完全反過來的趨勢。
line8
▼而中間25-44歲的族群,是從晚睡晚起的夜貓子,漸漸調整到早睡早起的生活作息。
line9
台灣市場特有的長輩圖文化
▼觀察台灣 45 歲以上的用戶,在上午時段圖片訊息使用量特別明顯,推估是台灣特有的長輩圖文化。
line10

是不是心有戚戚焉 ? 因為就是大家每天使用 LINE 的方式呀(笑)

看看這樣的分析還蠻好玩的,分享給喜愛使用 LINE 的每一位用戶 ! 其實對 LINE 台灣的團隊來說,也是非常可貴的參考資料,因為從用戶偏好使用的方式,像是訊息的格式跟時段,就可以在規劃新功能或活動內容時,做更符合 LINE 用戶的習慣的安排。

  • 應用名稱:LINE
  • 應用類別:社交軟體
  • 下載位置: iOSAndroid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