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換新 iPhone 必看 】2019 LINE 官方換機教學懶人包

migration1

這次蘋果發佈的新機 iPhone 11 系列想必會造成一股換機潮,而在換機之前要注意什麼前置作業才不會讓 LINE 裡面的訊息和貼圖、主題不見呢 ? LINE 官方公佈了換機懶人包教學讓要換手機的朋友齊齊享用。

migration1

為什麼要有新的換機流程呢 ?

隨著 LINE 所開展的服務越來越多,而這些服務都是串連到 LINE 的帳號,因此讓 LINE 用戶的能更簡易地在換機時順利保有帳號,改善目前換機流程不夠直覺、友善之處,對 LINE 的團隊來說,是一項大挑戰,也是不得不為之的課題。

這次新的換機流程,是深入研究了包括日本、台灣等地現有用戶換機的情況,包括內部數據評估、用戶回饋、外部用戶訪談等等,目標是不對現有用戶造成過大變革,同時又能讓不那麼熟悉手機與科技的樂齡族用戶,也能隨著畫面的引導一步一步的完成換機。

LINE 新換機流程登場!

\新換機流程的適用對象/
只要 LINE 版本在 9.2.0(含)以上,就適用新換機流程。
如果 LINE 版本不是在 9.2.0 以上,請快更新,因為舊換機流程將在 11/5 退場。

隨著新換機流程上線,舊換機流程預計於 2019 年 11 / 5 終止,如果目前的 LINE 版本不是在 9.2.0以上,屆時如需要換機,必須升級到 LINE 9.2.0(含) 版本以上,才能進行換機。

\新換機流程,整個都不一樣了嗎?/
別擔心,雖然流程改變,但重要的規則是一樣的,主要有:
142910 換機前一定要將帳號綁定「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這部分也是一樣的。
142910 每一個電話號碼、電子郵件,都只能用在一個LINE帳號上。
142910 LINE Coins (LINE代幣) 與聊天記錄尚無法跨系統轉移。

\新換機流程,最大的不一樣在哪邊呢?/

142909 減少因誤按造成換機失敗:先前容易誤按「註冊新帳號」的第一個步驟,在新換機流程中被移除。
142909 更加簡單:不需要是科技達人,希望每一位用戶都能安心透過介面的一步步引導自行完成換機。
142909 更加貼心:最後一個步驟主動附上匯入備份訊息的詢問,換機完不用自己再去找匯入的路徑。

migration3

就這樣了 ~ 準備好了嗎 ? 讓我們開始吧 !

migration4

142658這個「密碼」,其實就是 LINE 帳號的登入「密碼」
如果已經有設過 LINE 帳號登入密碼、且換機的時候還沒忘記,換機前不用再次設定。
如果已經有設過 LINE 帳號登入密碼、但換機的時候不太確定,別擔心~換機前再重設一次即可。

 

Q:換機前為什麼一定要綁定呢?
A:「綁定」的必要性在於,能順利轉移與帳號連動的相關資料,幫助您順利換機。

 

Q:如果我有兩個 LINE 帳號,可以綁同一個電話號碼跟 Email 可以嗎?
A:強烈建議不要,因為其中一個帳號的資料,會被覆蓋且無法復原。

 

再次提醒,每個電話號碼與 Email,只能綁定在一個 LINE 帳號上,因此千萬不要把電話號碼與Email「借」給別人綁定呦!

 

Q:我要怎麼知道我目前有沒有「綁定」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
A:可到LINE的設定頁面確認(路徑:LINE >主頁 >設定 >我的帳號)。或加入「LINE小幫手」官方帳號(ID: @linehelptw ),在帳號中輸入關鍵字「帳號健檢」,就可立即協助您確認。
142910實用:LINE 的 設定 ( 圖示為小齒輪 ),位置會固定出現在 LINE 主頁的上方 ( iOS 在左上角、Android 在右上角)。

migration5

142658跟之前一樣。

migration6

142658跟之前一樣

migration7

142658跟之前一樣

migration8

142658絕大多數的用戶,換機都是這種模式。

migration9

142658步驟1:電話號碼認證
1-1. 在新手機上安裝LINE App。
1-2. 輸入LINE帳號綁定的電話號碼進行認證
1-3. 輸入SMS簡訊傳來的認證碼
1-4. 帳號名稱正確的話,按下「這是我的帳號」。

【障礙排除參考】1-4.若顯示的帳號名稱不對,有2種可能:
(1)此電話號碼已被綁定於其他LINE帳號
(2)您的電話號碼剛換過,是電信業者回收過的電話號碼,此電話號碼曾被綁定在其他LINE帳號上。

但不用擔心,只要點選「這不是我的帳號」,並在下一步選擇換機方式「舊裝置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帳號」2選1,就能繼續換機步驟囉!

migration10

142658步驟2:輸入密碼,完成換機程序。
2-1. 輸入您LINE帳號的登入「密碼」
2-2. 確認換機前已經備份了,就按下「確認」。
2-3. 按右下角進到下一步
2-4. 匯入換機前最新一次執行的備份。
【障礙排除參考】如果在2-4誤按了「不復原聊天紀錄並繼續」:
  • iOS用戶可以重新安裝LINE App、再走一次到此步驟重按即可。
  • Android用戶則可直接到LINE中的設定 (路徑:LINE>主頁>設定>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復原) 手動匯入備份。

migration11

142658相較於其他地區,台灣的用戶更換電話號碼的頻率是偏高的,因此也附上「有換電話號碼」時的換機方式。

 

如果您「手機號碼沒有換」,只是換「新手機裝置」,到這邊就ok了,下面的換機模式B可以跳過囉!

migration12

142658步驟1:在舊手機上開啟移動帳號設定
「連電話號碼也換了」才需要在換機前,先在舊手機上開啟「移動帳號設定」。這個部分跟之前的換機方式是一樣的。

migration13

142658步驟2:在新手機上輸入新電話號碼

2-1. 在新手機上安裝LINE App。
2-2. 輸入新的電話號碼
2-3. 輸入SMS簡訊傳來的認證碼
2-4. 點選「移動帳號」
migration14
142658步驟3:在新手機上選擇登入方式
3-1. 登入方式可以2選1
3-2. 依照3-1的選擇,輸入「舊的電話號碼」或綁定的「電子郵件」登入。
migration15
142658步驟4:在新手機上輸入密碼 & 移動帳號認證

4-1. 輸入您LINE帳號的登入「密碼」
4-2. 點選「繼續」
【障礙排除參考】如果在4-2不小心按到灰色按鍵「傳送移動帳號認證碼」:
  • 沒關係,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的叉叉再來一次。這個灰鍵「傳送移動帳號認證碼」是以備有用戶不知道/忘記先在舊手機上先開啟移動帳號設定(即步驟1)。
  • 點下去的話,在舊手機的LINE就會收到移動帳號認證碼。
  • 將移動帳號認證碼到新手機上填入即可進到下一步。

migration16

migration17

142658步驟5:在新手機上完成換機程序

5-1. 按下「登入」

5-2. 按右下角進到下一步
5-3.匯入換機前最新一次執行的備份,就完成囉!
【障礙排除參考】如果在5-3誤按了「不復原聊天紀錄並繼續」:
  • iOS用戶可以重新安裝LINE App、再走一次到此步驟重按即可。
  • Android用戶則可直接到LINE中的設定 (路徑:LINE>主頁>設定>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復原) 手動匯入備份。

migration18

以上是新換機流程的詳細說明

如舊手機遺失無法完成相關設定、或對於換機有進一步疑問,歡迎多加利用 LINE 問題反應表詢問,讓客服團隊來協助您。
加註:因應 LINE 中的「好友」頁面已更新為「主頁」,以下與路徑相關的內容,皆已經調整為「主頁」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