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暴挫!竟然跟 Google 量子電腦有關?

chinese gov wants to limit electricity of bitcoin mining 00

今天,Bitcoin 突然從 8000 美元水平急挫至 7500 美元水平,本來虛擬貨幣的升跌本屬平常事,不過今次全線虛擬貨幣同時大跌,原因竟然是跟 Google 有關?

chinese gov wants to limit electricity of bitcoin mining 00

原來市場對《自然》刊出 Google 量子電腦的研究感到憂慮,Google 表示透過 54 量子位元處理器 Sycamore,只需 200 秒即可完成世界上最快的超級電腦花 10,000 年才能完成的計算。

Sycamore 1

市場擔憂這類電腦未來能夠「破解」加密貨幣的時間,然而前 Bitcoin 核心開及人員 Peter Todd 表示 Google 距離破解 Bitcoin 還有很遠的路,更重要的是量子電腦能否擴展到商業用途。

其實,昨天 Bitcoin 等虛擬貨幣大跌的主要原因是 Facebook CEO Mark Zuckberg 出席聽證會,提到若無法令眾議院的人消除對加密貨幣 Libra 的憂慮,Facebook 會退出 Libra 協會。

IMG 562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