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也能自己組 Lomography 推出紙板中片幅相機

lomomod patterned green e1571729415553

Lomography 今日宣佈推出 LomoMod No.1 DIY 紙板中片幅相機及液體注入鏡頭,這款相機將讓用家從一塊紙板,慢慢砌成一台中片幅底片相機,搭配 Sutton 液體注入鏡頭,產生出奇的拍攝效果。

lomomod patterned green e1571729415553

自行以紙板組裝的 DIY 相機

LomoMod No.1 相機的設計靈感源自日式摺紙及木工藝術,因此相機完全不需要螺絲或膠水組裝。紙板以循環再造物料製造,以雙面印刷,並採用精密的激光切割件而成。多變靈活的紙板讓用家可輕鬆作出合適的改動及設計。

Copia di lomomod packaging quarter left

液體注入鏡頭調配獨特色彩美學

Sutton 液體注入鏡頭的設計是向維多利亞時代攝影師 Thomas Sutton 的怪異發明致敬,其創造靈感來自於毫不起眼的水晶球,在注入不同的液體時,鏡頭的對焦點將因而改變,而產生各種效果和偏差。從食用色素到橙汁,這個嶄新的攝影領域邀請用家放膽實驗。

sutton lens

簡單的快門及光圈組件拍攝 Lo-fi 底片照片

LomoMod No.1 DIY 紙版相機備有正常及長時間曝光快門模式,讓你隨心拍攝多重曝光及長曝作品。而套裝更包括特別光圈片,讓你試驗圖案散景效果。相機備三腳架接口,PC-Sync 同步及快門釋放插座,不需理會日或夜,將閃光燈連接相機,盡情拍攝。

盡情設計紙板創造更多可能

紙板為雙面設計,你可選擇圖案或黑色向外,又可加上插畫,輕巧的紙板讓 LomoMod No.1 擁有更多改造可能性。油彩、膠紙、閃粉,創作獨一無二,專屬你的 120 底片相機。

LomoMod packaging content

相機規格

  • 使用底片: 120 格式
  • 鏡頭焦距: 80 mm
  • 最大光圈: f/11
  • 光圈: 獨立 Waterhouse 光圈組件
  • 對焦: 全域對焦
  • 對焦距離: 2.5 m – 無限遠
  • 對焦距離 (配備對焦環): 1.5 – 5 m
  • 快門速度: N (1/100),B (bulb)
  • T 快門: 獨立 T 快門桿
  • 閃光燈同步: PC-sync 插口
  • 三腳架孔: 有
  • 快門線插口: 有

LomoMod No.1 DIY 紙版相機由即日起於 Lomography 線上商店及稍後於台北大使館發售,定價為 NT$1,780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