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回應 iPhone 無限儲存相片:我們正在修復這項錯誤

Google Photos

在上週,有網友發現 iPhone 可以透過 HEIC 相片檔案,在不經過壓縮的情況下上傳到 Google 免費無限儲存空間的相簿中,讓許多用戶大感驚喜。不過當外媒聯繫 Google 來確認此事時,Google 卻給出了匪夷所思的答案。

Google Photos

由於新款 iPhone 採用 HEIC 來做為原生相片格式,而 HEIC 本身在容量上就比壓縮過的 JPEG 檔案要小,因此才有辦法實現不壓縮又能擁有無限儲存空間的做法。為了確認這是否屬實,外媒 Android Police 試圖向 Google 求證,結果 Google 的回應是:「我們已經注意到這個錯誤並且正在修復當中。」

然而 Google 究竟要怎麼「修復」這項錯誤仍不得而知,是會開始針對 HEIC 格式的相片進行收費?或是強迫將 HEIC 檔案再另外轉換成 JPEG,即使 HEIC 比 JPEG 的容量要小?無論是哪一種,恐怕 iPhone 用戶都會感到失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