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深色外觀 Dark Mode 能省電嗎?實測揭曉

darkmode 1

在 iOS 13 中,Apple 正式帶來了深色外觀 Dark Mode,讓用戶可以在設定中自行選擇切換。而理論上,OLED 面板在使用深色外觀的情況下應較為省電,於是知名 YouTuber PhoneBuff 也實際做了測試,看看在相同的情況下,採用深色外觀的 iPhone XS Max 是否會有更好的電池續航力。

darkmode 1

為了能夠實現對等的使用環境,PhoneBuff 利用機器操作手機,模擬出幾乎完全相等的操作,而無論是在發送簡訊、瀏覽 Twitter、直立觀看 YouTube 影片或是使用 Google 地圖的情況下,使用深色外觀的 iPhone 都較為省電,在淺色外觀的 iPhone 耗盡電力時,前者還能保有 30% 的電力。

Dark Mode vs. Light Mode Battery Test 3 47 screenshot

上述的測試是兩支手機皆保持在 200 坎德拉每平方米的情況下進行的,但即使將兩支手機的亮度調降到 100 甚至 50 坎德拉每平方米,使用深色外觀的 iPhone 依然較為省電。因此可以直截了當地說,採用深色外觀確實會讓搭載 OLED 面板的 iPhone 達到省電的效果。

深色外觀 vs 淺色外觀電力測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