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終於不用軟磁碟控制核彈發射

dims 2 1

早在 2014 年,媒體曾報導過美軍使用 8 吋軟磁碟來控制其 70 年代的電腦進行核彈發射。事件曝光後,令很多人感到震驚,甚至擔心這片軟磁碟又或者其磁碟機早已不能運作。來自 c4isrnet 的消息,8 吋軟磁碟啟動的發射系統已經更換成高安全度的 SSD 解決方案。

dims 2 1

這個系統名為 Strategic Automated Command and Control System(SACCS),優點在於跟 Internet 完全隔絕,以及完全沒有 IP,無法被黑客入侵,可準確執行命令。而美國國防部於 2016 年曾透露計劃將舊統升級,雖然未知計劃是否已完成,但表示已加強了 SACCS 的速度及連接力。

LQHG4YML4NB6ZD6QE3N4BQSXU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