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10 致命漏洞?一塊螢幕保護貼破指紋解鎖!

e97287ca1ff522223cc8a90b7cbe636a

英國《太陽報》報導指一位 34 歲母親 Lisa Neilson 發她從 eBay 買了一塊 2.7 英鎊的保護貼後,竟然任何人也可對她的 Samsung Galaxy S10 進行指紋解鎖。

NINTCHDBPICT000530530015

報導指,她為 Galaxy S10 貼上保護貼後再以她的右手拇指解鎖手機,但稍後她竟發現用左手拇指也可成功解鎖。最後她更發現任何人也可對她的 Galaxy S10 解鎖。

她認為這是極危險的事,任何人也可對她的手機解鎖,再透過理財 App 將資金傳到其他帳戶。Samsung 表示正對此進行調查,並建議用戶應該只選購 Samsung 認可的手機配件(包括螢幕保護貼)。

NINTCHDBPICT000530531126

Galaxy S10 的螢幕內置的是「超聲波指紋感應器」,可讀取用戶物理指紋的 3D 輪廓,而非僅限於 2D 圖像,以提升辨識能力。官方表示新一代的生物辨識身份驗證作為世界上第一款通過 FIDO 聯盟生物辨識組件認證(Alliance Biometric Component Certification),可提供超聲波安全解鎖,以確保客戶的裝置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