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少女手機成癮 竟成紅綠色盲

5e804b12892d10282510ee603f4aa932

近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高雄一名 16 歲劉姓少女因暑假期間長時間使用手機,而導致後天性紅綠色盲,是全球首例因過度使用手機而造成色盲的確診病例。

pexels photo 261628

據知名眼科醫生洪啟庭說明,該名少女是因為過度使用手機而產生「藍光誘發之後天性紅綠色盲合併暗適應減退」。在得病後,少女便開始出現無法正確辨識紅綠燈燈號以及黑暗環境適應能力較差等問題,所幸該色盲是後天造成,並且處於症狀初期,因此在停用手機以及服用藥物後其視力已經恢復。

但醫生也提醒,倘若出現這種症狀並不盡快治療,很有可能最後就會變成全色盲。因此建議不要長時間使用手機,每半小時至少休息十分鐘,尤其不要在關燈的情況下使用,會加劇藍光對眼睛的傷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