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回應《彭博》Safari 資料送「騰訊」指控

v2

昨天,全球多地也關注 iOS Safari 私隱政策裡提到「詐騙網站警告」功能啟用後,到訪網站時,Safari 可能會將從網站地址計算出的資料傳送予「Google 安全瀏覽」和「騰訊安全瀏覽」以檢查是否為詐騙網站,當中更表示這些安全瀏覽供應商也可能會記錄用戶的 IP 地址。而 Apple 已表示使用「騰訊安全瀏覽」只是因為中國地區的需要,其他地區不會使用。

Apple 回應《彭博》查詢時表示「詐騙網站警告」功能是在裝置中進行即時對比檢查,不會將真實的網址跟 Google 或騰訊等安全瀏覽合作商共享。另外,用戶的 IP 僅會在進入一些顯示警告的網頁才會傳送。此外這功能預設是啟動,也可讓用戶關閉。至於,Safari 內的私隱政策說明提到的記錄 IP 等訊息,相信會在未來 iOS 新版中作修正部份字眼。

v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