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習強國》 App 被指內置後門 監控過億用戶

im 116616

《華爾街日報》引述德國網絡安全公司 Cure53 的報告,指由中國「中央宣傳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推出的《學習強國》 App ,背後藏有「後門」,可用作監控用戶的位置,取得電話簿等資料。

im 116616

《學習強國》 App 是很多中國政府部門員工、學生以至市民也被要求安裝的 App,當中一些員工更會被要求使用該 App 做一些測驗、看影幯,從而賺取一些積分。

研究人員指出這套 App 的 Android 版本有「超級用戶權限」,可修改檔案以至記錄輸入過的東西。要執行這套 App,用戶必須要容許這套 app 讀取你的個人資料,包括相機、麥克風、GPS 位置等資料。

這套 App 更使用弱的加密軟件,很容易破解,令儲存了的資料有機會被解讀。不過暫時尚未有證據看到這套 App 以「超級用戶」權限收集資料。

雖然這款 App 集中在 Android 平台,但其實也有 iOS 版本,不過 Apple 指這套 App 不會取得 iOS 「超級用戶」權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