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解決 iOS 13 來電沒鈴聲、沒震動 Bug 大法

31a852c18595ce1fded7d9407bfde7a4

近期,不少升級 iOS 13 後的用戶出現來電無鈴聲、無震動的情況,令他們無法得知是否有來電。網上流傳一個方法可以解決問題,筆者立即作測試。

31a852c18595ce1fded7d9407bfde7a4

刪除通訊錄內的所有表情圖示、符號

如果大家進入通訊錄,可看看有沒有一些聯絡人名字含「表情圖示」或「特別符號」,然後手動將它們改名或刪除,這樣便可解決問題。

IMG 5371

▲ 可在名稱中刪除表情圖示。

IMG 5380

IMG 5380

▲ 編輯通訊錄,最下方可按刪除。

早年的來電過濾 App 或成問題原因

筆者發現早年的一些來電來濾 App 會在通訊錄建立群組,而不少會在群組前加入一些表情圖示,相信他們就是主要觸發 Bugs 的原因。留意,部份群組內含極大量電話號碼,因此編輯時要耐心等待。

IMG 5365

測試結果

經過十數分鐘修改及刪除表情圖示後,筆者測試接電話時,終於再有鈴聲及會震動了!受問題困擾的朋友,快試試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