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 又一盜刷事件 受害者卻從未用過實體 Apple Card

Apple Card

在上週,國外傳出了 Apple Card 遭到盜刷的事件,讓人開始質疑 Apple 所強調的安全性。不過這件事目前有了最新進展,根據 9to5Mac 讀者的回報,現在又有一 Apple Card 盜刷事件發生,但這次回報的讀者表示他從未使用過 Apple Card 實體卡片,也因此先前外媒所猜測的盜刷方法便不成立,那到底他的卡片是如何被盜刷的呢?

Apple Card

該名讀者表示,他的 Apple Card 曾經被用來在女兒的學校網路上進行付款,因此他懷疑有可能是校方的支付系統遭到入侵,才造成了這次的盜刷事件。否則憑藉 Apple Card 本身的高度安全性,實在很難讓人想到破解的方法。而若上次發生的盜刷事件也是如此,那麼問題就可能不在 Apple 身上。

據悉,Apple Card 本身會產生一組半永久性的虛擬卡號,該卡號會定期更改或也可以手動更改。而透過這組特殊的卡號以及安全碼,就可以在不支援 Apple Pay 的網站上用它來進行付款。同時,這組卡號與 Apple Pay 使用 Apple Card 時所產生的卡號是分開獨立的,與 Apple Card 實體卡片的卡號也是分開的。

This is Apple Card 1 38 screenshot

話雖如此,我們目前依然無法知道這次的盜刷事件發生的真正原因。Apple 也尚在調查當中,無法給予確切的答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