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HKT、和電、數碼通投得 5G 頻譜 2020 年 4 月生效

img 5350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公布 4 家流動通訊服務供應商包括中移香港、HKT、和電、數碼通投得5G頻譜,頻譜使用費總額為 10.06 億元,2020 年 4 月 1 日生效,有效期為 15 年。

img 5350 1 1 1

頻率範圍如下:

中移香港以 3 億元投得 3400–3460 兆赫的頻率範圍;

HKT 以 2.52 億元投得 3460–3510 兆赫;

數碼通以 2.52 億元投得 3510–3560 兆赫;

和記以2.02億投得3560–3600兆赫。

中移香港回應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表示:「中國移動香港成功投得3.5吉赫頻譜,公司上下深感欣喜。是次投資彰顯中國移動香港致力為客戶提供優質流動通訊服務的決心。我們早於去年11月已在旺角西洋菜南街旗艦店安裝3.5吉赫5G商用基站展開測試,結果顯示在網絡速度及覆蓋均有良好表現。我們於今年5月再下一城,在旺角旗艦店率先以5G手機連接至3.5吉赫5G網絡,成功接通全港首個本地及跨境語音通話及視像通話,使用流動數據上網亦非常流暢。我們現已在旺角、中環及尖沙咀旗艦店安裝3.5吉赫室內基站,我們有信心利用好3.5吉赫頻段在香港鋪設廣泛覆蓋的5G網絡。」

HKT 回應

香港電訊歡迎政府決定為拍賣設定適度的底價及回合價格,以促進香港5G發展。我們很高興,隨著理性的競投,香港電訊能夠以有利業界及流動通訊用戶的價格取得50兆赫的相連頻譜。該50兆赫的頻譜使用費總計為港幣2.52億元。這合理的頻譜使用費水平提供額外誘因,鼓勵業界投資發展5G,及促進大眾採用5G。

香港電訊將繼續部署在香港推出商用5G服務,並期望當所需生態系統就緒時,於2020年第二季提供優質5G服務,以及將來推出更多精彩創新的應用。

SmarTone 回應

SmarTone 總裁葉安娜女士表示:「SmarTone成功於是次投標中獲得50兆赫頻譜數量,我們對結果表示滿意,而3.5吉赫頻帶對於我們於香港推展5G服務尤為重要,是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石。當3.5吉赫頻帶於2020年4月供使用後,我們將盡快推出5G服務。」

和記回應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古星輝表示:「我們很高興投得 3.5 吉 赫的 5G 頻譜,是本公司發展 5G 網絡的新里程。3.5 吉赫頻譜的穿透力高且覆蓋廣泛, 屬 5G 網絡的黃金頻段,配合我們整合現有網絡和重耕舊有頻譜的計劃,將有助我們更 有效提供 5G 服務。我們將會全力投入 5G 網絡建設,以及開發更多創新服務,預期於 2020 年能為客戶提供新世代的 5G 流動通訊服務,推動香港邁向智慧城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