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罕有地向員工發信回應 HKmaps Live 下架事件

23a2a648a2931d065dacb1bfb7c4c4bd

一套名為 HKmap Live(全港抗爭即時地圖) 的 App 因被指顯示警方的即時佈防,昨天被 App Store 下架。事件令全球媒體關注,而 Tim Cook 罕有地對這套 App 下架事件發電郵給蘋果員工作解說。

timcook 1

Tim Cook:App 被用作違法事情上

Tim Cook 表示,App Store 將 HKmap Live 這類 App 下架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今次的決定是參考了香港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提供的資料而進行。

他表示,技術本身沒有好壞之分,這套 App 容許公眾匯報警方的佈防、抗爭熱點。但過去幾天,香港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指這套 App 被用作針對個别警務人員施暴之用,及對一些沒有警察在場的地方作出破壞及傷人行為,因此這套 App 被用作一些違反香港法律的作為之上,顯然也違反了 App Store 的上架規則。

香港用戶:靠 HKmap live 避開警民衝突之地

然而,很多人認為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是一個隸屬警務署的部門,因此外界質疑其決定會偏頗警方。而 HKmap Live 對一般香港人來說是了解哪地區出現危險,從而避免到這些地方。

HKmap 即時地圖

質疑蘋果受中國施壓

外界指此舉是受中國施壓,《人民日報》於 10 月 8 日晚上在官方微博發表評論文章 “為暴徒“護航” 蘋果公司想清楚了嗎?“炮轟蘋果近日讓爭議性的 HK Map Live App 上架,表示讓「毒軟件」大行其道,便是對中國人情感的背叛,對香港事務的各種歪曲,都違背中國人民的民意。

a716fd45ly1g7r4pn07hxj20k00s8whm 2

Google Play 仍在上架中

雖然 App Store 已將 HKmap live 下架,然而 Google Play 仍沒有任何行動要將 HKmap Live 下架,未知往後的發展會怎樣。不過,對於一些早前已下載 HKmap Live 的 iOS 用戶來說,他們仍可在 iOS 裝置使用此 App,但日後無法取得更新。

ScreenShot190526013126 54

  • 應用名稱 : HKmap 即時地圖
  • 下載位置:iOS | 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