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卡號也不夠安全 Apple Card 盜刷首例出現

Apple Card

Apple Card 實體信用卡是許多人希望得以擁有的,尤其這張卡主打比其他信用卡都要有更高的安全性。然而百密必有一疏,現在國外竟然發生了用戶 Apple Card 遭到盜刷的事件,且該用戶根本就沒有遺失卡片,就連 Apple 也不曉得原因何在。

Apple Card

外媒 9to5Mac 最近接獲讀者 David 的爆料,他指出自己的 Apple Card 遭到盜刷,但事件卻以非常弔詭的形式發生。首先,這筆交易顯示是在他的所在位置附近進行的,但是點開地圖卻發現實際交易地點遠在百哩之外;其次,他根本就沒有遺失 Apple Card。而當他向 Apple 客服詢問時,他得到了以下回覆: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發生的。您的卡片在兩個地點同時出現是非常罕見的情況,因為我們的卡片沒有卡號,使其他人難以複製。經過商討後我們將會對此事件進行調查,並查明這筆交易是如何完成的。

雖然 Apple 本身沒法給出確切的答案,但是 9to5Mac 卻想出了一個可能的辦法,因為即使 Apple Card 實體卡片本身沒有卡號,卻仍具有磁條,這可能就會讓不肖人士有機可趁。所以他們建議若是用戶真想要防止盜刷,不使用實體卡片還是更安全的選擇。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