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已知情報彙整 玩家心願一一實現

PlayStation

昨日 Sony 正式宣布該公司的次世代遊戲主機「PlayStation 5」將會在明年底推出,現在,我們整理了目前已知的 PS5 相關情報,其中也有一些是 Sony 透過國外媒體 WIRED 最新發布的消息,讓你看完就恨不得馬上擁有一台。

PlayStation

 新一代控制器 

將搭配 PS5 推出的新一代遊戲控制器雖然還沒有確切名稱,但若無意外應該會以「DualShock 5」作為正式名稱。此控制器會搭載自適應板機與觸覺回饋技術,讓玩家可以確實體驗到遊戲中的環境變化。此外,此款控制器將會支援 USB-C 充電,電池容量也更大,但重量會比 DualShock 4 還要來得重。

 SSD 成為標準配備 

在家用遊戲主機上最令人嫌惡的就是大量的讀取時間問題,而 PS5 確定會搭載 SSD 固態硬碟,意味著遊戲的讀取時間將大幅改善。先前 Sony 就已經透過《Marvel’s Spider-Man》這款遊戲展示過 PS5 的讀取速度

 PS5 可兼容 PlayStation VR 

有購買 PS VR 的玩家可能會有此疑慮,那就是當 PS5 推出後,我可不可以用 PS5 來運行 PS VR?答案是可以的。

 PS4 向下相容 

由於 PS5 與 PS4 的架構相似,因此 PS5 可以支援 PS4 向下相容,且 Sony 表示在 PS5 推出之初,多數遊戲也都還會支援 PS4 與 PS5 兩種平台。

 實體遊戲仍在 

未來是雲端遊戲的時代,但是到 PS5 為止,Sony 還未放棄實體遊戲,因此 PS5 也仍會支援光碟,光碟的部分會採用 100GB 光碟,光碟機則可以播放 4K 藍光影片。但由於主機的 SSD 與光碟機的速度差異,因此系統會強制遊戲安裝,而玩家則可以選擇是否只要安裝遊戲部分內容,例如多人遊戲,或是可以在完成單人遊戲後將單人遊戲的部分刪除,以騰出更多空間。

 即時光線追蹤支援 

對於次世代主機而言,為了能讓遊戲畫面跟得上時代,支援即時光線追蹤是必要的。雖然 Sony 在這方面並沒有詳述,可是他們表示 PS5 的即時光線追蹤技術並非軟體層面,而是 GPU 本身就會支援。

 主畫面更實用 

PS5 的主畫面會在遊戲的功能選單上提供更多選擇,像是玩家可以直接從主畫面進入遊戲的多人模式,或是進入遊戲的特定關卡。

 其他 

PS5 將會支援 3D 音效以及 8K 電視。另外 WIRED 確認了 PS5 的開發機真的就如同先前所曝光的外型一般,但 Sony 並未對市售版本的外型多做描述。

UXjt9NwMdQbDgK3YAjwfr8 768 80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