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官方正式宣布 PS5 將於明年底推出

PlayStation

今日 Sony 在官方部落格正式宣布下一代 PlayStation 主機將預定於 2020 年底推出,並且該主機名稱正式定為「PlayStation 5」。

PlayStation

在這次的消息中,Sony 還提到了新款遊戲控制器的設計,新款控制器將會與 PlayStation 5 一同推出,並且為了讓玩家能夠獲得更佳的沉浸感,首先他們用觸覺回饋 (haptic feedback) 來取代了原有的震動技術。透過這項設計,玩家將可以感受到更多範圍的回饋,像是當賽車撞上護欄和當賽車擦邊而過時,兩者帶給玩家的感受將會大不相同,你甚至還能夠感覺到不同的材質所帶來的變化。

其次,則是他們稱為自適應板機 (adaptive triggers) 的設計,這項設計會融入控制器的 L2 與 R2 按紐。開發商可以透過程序來設定這兩個按鈕的阻力,讓玩家能夠實際感受到拉弓時的弓弦張力或是車輛在砂石表面上的摩擦感。結合上述的觸覺回饋,就能夠帶給玩家更深入的遊戲體驗。

當然為了讓玩家屆時就能夠有完整的體驗,目前開發商已經陸續收到新款控制器,讓他們能夠有非常多的時間來進行微調。

最後 Sony 也宣布在 PS5 推出以前,PS4 還有許多精采的作品在等著玩家,包括《Death Stranding 死亡擱淺》、《The Last of Us Part II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以及《Ghost of Tsushima 對馬幽魂》,等於確定了《Ghost of Tsushima》仍會在 PS4 平台推出。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