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Catalina 10.15 正式登場 重點功能一覽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45

萬眾期待,macOS Catalina 10.15 今天終於正式推出,新版正式將 iTunes 分拆,另一方面讓 iPad 可以成為 Mac 的副螢幕,實在值得令人關注。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45

 

iTunes 被分拆

macOS Catalina 以 Apple Music、Apple Podcast 和 Apple TV Apps  取代原來的 iTunes。而原有的一些 iTunes 內的管理 iOS 裝置功能則整合在 Finder。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5

iPad 變成副螢幕

此外,全新的 Sidecar 功能可讓使用者以 iPad 作為第二部顯示器,實現使用 iPad 和 Apple Pencil 與 Mac app 互動。

sidecar 1

螢幕使用時間

此外,Catalina 引進 iOS 的「螢幕使用時間」,能讓使用者深入了解自己在各個 app 及網站上所花費的時間。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7

其他 App 增強功能

  • 照片帶來美觀的全新瀏覽體驗,聰明地呈現出使用者的最佳照片作品。
    Apple previews macOS Catalina Photos screen
  • Safari 的起始頁面經過更新,運用 Siri 建議,讓經常瀏覽的網站、書籤、iCloud 標籤頁、「閱讀列表」選擇及使用「訊息」傳送的連結進一步發揮功能。
  • 郵件在 macOS Catalina 中加入了阻擋特定寄件者的電子郵件、將回應過於頻繁的討論串靜音,以及取消訂閱郵寄列表的功能。
  • 備忘錄現在有全新的圖庫顯示方式,功能更強大的搜尋工具,以及其他的協同合作選項。
  • 提醒事項經過重新設計,有了全新的使用者介面,使得建立、整理和追蹤提醒事項更為容易。

安裝前留意

macOS Catalina 不支援 32-bit 軟件安裝,所以如果仍有較舊的 32-bit 軟件就不能使用了。另外,較舊的 Mac 也不太建議使用,速度上會較 Mojave 慢一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