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Catalina 10.15 GM 正式登場 已通知開發者提交 App 要符合新要求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45

萬眾期待,macOS Catalina 10.15 GM 今天終於正式推出,以味著 Apple 也會在短期內正式發佈 Catalina。Apple Developer 網頁中顯示,macOS Catalina 10.15 GM 版本為 19A582a,而開發者已可以正式進行更新。安裝 macOS Developer Beta Access Utility 後即可透過軟件更新進行,軟件容量為 8.08GB。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45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44
▲ GM 版更新可透過軟件更新取得。

ScreenShot190526013126 442
▲ 在 Developer 網頁已提供 GM 版。

新版重點

macOS Catalina 以 Apple Music、Apple Podcast 和 Apple TV Apps  取代原來的 iTunes。此外,全新的 Sidecar 功能可讓使用者以 iPad 作為第二部顯示器,實現使用 iPad 和 Apple Pencil 與 Mac app 互動。此外,Catalina 引進 iOS 的「螢幕使用時間」,能讓使用者深入了解自己在各個 app 及網站上所花費的時間。

Apple previews macOS Catalina Photos screen

其他 App 增強功能

  • 照片帶來美觀的全新瀏覽體驗,聰明地呈現出使用者的最佳照片作品。
  • Safari 的起始頁面經過更新,運用 Siri 建議,讓經常瀏覽的網站、書籤、iCloud 標籤頁、「閱讀列表」選擇及使用「訊息」傳送的連結進一步發揮功能。
  • 郵件在 macOS Catalina 中加入了阻擋特定寄件者的電子郵件、將回應過於頻繁的討論串靜音,以及取消訂閱郵寄列表的功能。
  • 備忘錄現在有全新的圖庫顯示方式,功能更強大的搜尋工具,以及其他的協同合作選項。
  • 提醒事項經過重新設計,有了全新的使用者介面,使得建立、整理和追蹤提醒事項更為容易。

開發者提交 macOS App 新要求

Apple 已通知 macOS Apps 開發者新提交的 App 要符合新的 Catalina 要求,提交 App Store 送審前必須先進行Mac 軟件公證( Notarizing Security Process),使用 Developer ID 進行簽名的 Mac app、安裝器軟件包和內核擴展也必須獲得 Apple 的公證,才能在 macOS Catalina 上運行。這樣,無論用戶從任何渠道下載並運行相關軟件,看到精簡明了的 Gateway(門禁) 界面,都會給他們更多信心,確信那不是惡意軟件。

gateway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