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用戶必用 iOS 13.2 Siri 讀出訊息功能實測

siri

iOS 13 Beta 時,有一項名為 Siri Announce (讀出訊息功能),當中最大的作用就是用戶使用 AirPods 2 或部份 Beats 耳機時,收到透過 iMessage 發來的訊息會自動讀出內容給用戶聽,過程中無須解鎖。

siri

 

如何啟用?

進入設定內的「Siri 與搜尋」,選「用 Siri 讀出訊息」。

 

IMG 5057 IMG 5058

 

在讀出訊息中,用戶可選讀出的訊息是來自哪些人,包括常用聯絡人、聯絡人、所有人。

IMG 5061

文字訊息實測

筆者配戴了 AirPods 後,以另一台 iPhone 發 iMessage 到測試機中,當收到 iMessage 時便會聽到收到訊息的聲音,然後 Siri 唸出訊息來自誰,再讀出當中的內容,中文也沒有問題。不過,如果訊息太長,Siri 就只會告訴你收到一個訊息,而不會將內容詳細從頭諗出來。

語音訊息實測

如果發送語音訊息,Siri 更會自動播放收到的語音,聽不清楚?可以直接告訴 Siri 「再說一次」,便可重聽。

IMG 5059

回覆測試

對於語音訊息,當 Siri 諗完訊息來容,想再聽一次,只要回應「再讀一次」就可以,無須叫「Hey,Siri」。如果聽完想回應,可說「回應:XXXX」,這樣 Siri 會向你確認是否要回應訊息,確認即可發送。

airpods2019

總結:為未來作預備

Siri 讀出功能相當方便,但可惜只限 iMessage,但未來如果能對應 LINE/WhatsApp 等通訊工具將會‵更加方便。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