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 Air / Pro 那款最值得購買?為你分析產品特點

iPad 1

蘋果早前推出了最新一代 iPad 產品線,讓 iPad 亦可以使用 iPad Air 及 iPad Pro 的鍵盤設計,當中那一款 iPad 最值得你購買呢?現在就為各位一一分析。

iPad 1

先介紹各產品的特點:

iPad 第 7 代

iPad 2

iPad 第 7 代,是目前蘋果最入門的 iPad 產品線,主要特點,就是低價,但可以使用 Apple Pencil 及鍵盤,對於學生需要電子學集來說, iPad 可以應付大部份需要。

不過該產品最大的缺點,就是機身厚度、顯示屏、處理器上,機身使用初代 iPad Air 的機身設計,厚度為 7.5 mm,顯示屏並不是全平面壓合顯示器,而且使用的處理器,是 A10 Fusion,比推出數年的 Apple TV 4K 的 A10X Fusion 還要低…。

iPad Air 第 3 代

ipadair 01

iPad Air 第 3 代,使用了上一代 iPad Pro 的機身設計,6.1 mm 的機身厚度,全平面壓合顯示器,寬廣色域顯示 (P3)、防反光塗層
、原色調顯示,並使用了 A12 仿生晶片,效能與 iPhone XS Max 相同,Apple Pencil 及智能鍵盤。

不過產品並不是沒有缺點,iPad Air 最大的缺點,就是 Pro 機設計,卻沒有 ProMotion 的顯示屏,但售價只有 iPad Pro 的一半,不知道各位會不會接受呢?

iPad Pro 2018

ipadpro

iPad Pro 2018 版本,主要特點就是最強的硬件,處理器使用 A12X 仿生,配合全顯示屏設計,ProMotion 更新頻率自動適應技術,更有 4 揚聲器技術,第 2 代 Apple Pencil 可以用磁力貼上,並使用了 USB C。效能高得將像 Xbox One S 的級別。

缺點是 iPad Pro 售價高,連上鍵盤後,重量亦追上 MacBook,因此各位購買 iPad Pro 時,會需要考慮 iPad 的介面與 macOS 的系統,那一款最適合你。

總結:iPad Air 最有性價比

iPad Air 是性能及價格上,有最佳平衡,除非你有無限的資金,否則 iPad Pro 並沒有 iPad Air 般實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