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2 Beta 即將登場 神秘的 Deep Fusion 攝影模式啟動

075ce35943b7206f76d5ce1175bbac3f

iPhone 11 /11 Pro 推出後,人們也對其攝影能力感到驚喜。不過,新 iPhone 的攝影能力其實仍未完全發揮,消息指 iOS 13.2 Beta 將於 10 月 3 日推出(很有可能是 1:00a.m.),而這次重點就是為新 iPhone 加入全新影模式 Deep Fusion。

075ce35943b7206f76d5ce1175bbac3f

Deep Fusion 運作

現時新 iPhone 在預設模式中會用 Smart HDR 方式處理照片,若在一些光線不足的環境則會使用 Night Mode 從而增加照片曝光及降低雜訊。

Deep Fusion 是為 iPhone 11、11 Pro、11 Pro Max 提供的全新影像處理方式,早前在 iPhone 發佈會曾提到的 Deep Fusion 其實仍未正式在新 iPhone 出現,要等 iOS 13.2 才可使用。

iphone11pro a 1

發佈會中,Phili Schiller 預告稍後會為新 iPhone 加入名為 Deep Fusion 功能,不過他沒有詳細說到這種技術的詳情,只用上一句 “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 mad science” (電腦運算拍照技術的瘋狂科學)來形容。當你按下快門前,iPhone 會先拍攝 8 幅照片,然後按下快門拍下的照片會透過 AI 進行 Pixel to Pixel 的對比整合,最後產生出一幅高細緻度而又低雜訊的照片。

deepfusion

▲ Apple 曾在發佈會提到 Deep Fusion 可拍出更細緻的質感。

現時 Smart HDR 模式的分别

簡單來說,此技術能夠拍出清晰而低雜訊的影像,現時 iPhone 預設用的是 Smart HDR 模式,拍一幅照片時會同時在按下快門前及後拍下一連串的畫面,再整合照片從而改善照片的動態範圍及細緻度。跟 Deep Fusion 分别在於照片沒有 Pixel to Pixel 處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