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tic Touch 跟 3D Touch 有什麼不同?

3d touch apple 100797714 large

iOS 13 推出後,3D Touch 正式告别 iPhone。這裡不是說 iPhone 11/XR 等沒有 3D Touch 的裝置不能用 3D Touch,即使是 iPhone XS、iPhone 8、iPhone 7 等含有 3D Touch 硬件支援的 iPhone 升級 iOS 13 後,3D Touch 的操作也變成 Haptic Touch。

3d touch apple 100797714 large

3D Touch 跟 Haptic Touch 有何分别?

3D Touch 跟 Haptic Touch 最大不同在於 3D Touch 是多重壓力感應,它會知道你按下的力度,從而做到 Peek and Pop,而相反 Haptic Touch 只會有單一壓力感應。

IMG 5035

多種壓力感應

3D Touch(iOS 12):
1. 用 3D Touch 輕按一下連結,即會進入預覽畫面。
2. 然後而重力按一下便會用瀏覽器開啟該連結。

Haptic Touch(iOS 13):
1. 用 Haptic Touch 按一下連結,即會進入預覽畫面。
2. 但無法再按一下進入瀏覽器開啟連結。

排列 App 的不同

3D Touch(iOS 12):
1. 輕按一下圖示可進入整理 App 模式。
2. 用力按 App 圖示進入 Action 選單。

Haptic Touch(iOS 13):
1. 輕按一下圖示可進入 Action 選單。
2. 長按進入整理 App 模式。

IMG 5034

速度反應的分别

3D Touch 用戶升級到 iOS 13 後,再用 Haptic Touch 最能感受到分别。因為反應速度比原來的 3D Touch 略i為慢了一點,但分别不算很明顯。

IMG 5033

 

總結:花點時間便可適應

3D Touch 是小數沒有成為其他 Android 手機「學習」的功能,而對 iPhone 用戶來說這也不算使用率很高的功能,但會覺得有時用到會很不錯。而 Haptic Touch 同時引進在 iPad 及 iPod Touch,相信是為了更一致的使用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