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1 捷徑「自動化」登場 卻挨批根本不自動?

Automation 1

Apple 在 iOS 13.1 中正式為《捷徑》應用程式加入了「自動化」功能,也就是可以讓裝置在符合特定條件時,自動執行某些操作,例如可以設定當鬧鐘停止時,自動播報天氣狀況等。然而這項自動化功能在設計上卻不盡完美,在某些狀況下,用戶甚至得要手動確認才有辦法執行捷徑,枉費「自動」之名。

Automation 1

《捷徑》的自動化功能旨在讓裝置變得更加聰明,同時還能夠更貼近用戶的使用需求。然而多數條件如:到達某地點、藍牙連接特定裝置時,系統不會提供「執行前先詢問」的關閉選項,也就是說在這些條件下,系統會強制捷徑在執行前先詢問用戶,而用戶必須要手動確認後才能執行該捷徑。

Automation 3

舉個例子,今日我將自動化設定成當我離開住家 100 公尺以上時開啟省電模式,可是由於此操作必須要在執行前先詢問用戶,因此當我離開住家 100 公尺以後,我仍得要拿起裝置來執行捷徑,否則的話省電模式就不會自動開啟。

雖然有人認為這樣的設計可能是為了安全考量,但如此不自動化的自動化仍然遭到許多用戶的批評,至於 Apple 未來是否會針對這點進行改進就不得而知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