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Switch Lite 3 個不值得購買的理由

Nintendo Switch Lite

任天堂 Switch 最新版本 Switch Lite,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已正式推出,新機的設計主要特點,就是便攜及平價,不過到底新機是否值得購買呢?筆者現在就為各位分析一下。

Nintendo Switch Lite

1:缺少 Dock 支援

https hypebeast.com image 2019 07 disney nintendo switch japan 001

Switch 為何會名為 Switch?就是可以讓用戶在電視及掌機間無縫切換,在戶外進行遊戲,回到家中使用大電視繼續,不過 Lite 版本卻將這個最大特點取消,還可以稱為 Switch 嗎?

2:缺少分拆式手掣

l switch nav OpenMenu pic02

Switch 另一個特點,就是可以將手製拆出來,即時分享給朋友,即時進行遊戲,不過 Lite 版本卻失去了這個特色,當現你可以說 6 吋顯示屏還要分屏?傻的嗎?但筆者在公司卻經常用到這個功能。

3:顯示屏更細

nintendo switch lite flip cover aug302019 4

現在智能手機都是 5 – 6 吋,Switch 只有 6 吋的顯示屏本來就剛剛好,不過 Lite 版本減少到 5.5 吋,對於習慣了大顯示屏的用戶,Lite 版完全沒有吸引力。

為何要推出 Lite 版本?

Zelda Switch

筆者認為,Lite 版本主要是為小朋友而設,裝置損壞機會高,價格更平價可以減少維修成本,機身更小,減少小朋友的負擔,不過作為一般用戶,價錢少了只有 3 份 1,卻失去了以上的特點,不太值得購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