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改變:日本「傳呼機」服務今日停止運作!

dims 6

現在的智能手機發展,不少用戶已減少對傳統通訊的需要,非緊急的通訊,一般會使用文字訊息來通知對方,因此,過去最多人使用的傳呼機,使用人數大大減少,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日本的傳呼機 (BB Call) ,在運作 50年的今天,停止服務。

dims 6

BB Call在1968 年由日本電電公社最早提供 BB Call 服務,用戶數目在 1996 年達最高,有超過 1000 萬名用戶使用,不過在電話出現後,用戶數量不斷下跌,到2019年,只剩下東京電訊提供服務,用戶人數亦只有1500 人。

dims 7

近年智能手機的出現,不少用戶都在使用流動網絡,傳統的語音通話,亦開始減少使用,不知道未來會否被時代棄用呢?筆者認為,短時間內絕對不會,因為流動數據的技術,尚未能將一般語音般,可以穩定使用。

dims 8

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