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iOS /iPadOS 13.1 後比從前耗電及慢?請先了解原因!

d915089bd93ead387fb8e76051f2fbdf

每次更新 iOS 後,不少人也會問新 iOS 會否較之前耗電?會否令 iPhone/iPad 變慢?為大家再說一次!

montrealmac low battery screen icon

大升級後背景操作令系統變慢

如果由 iOS 12 升至 iOS 13,這是大型更新,當完成更新後,很多程序會進行升級,而最花時間的就是:

  • 照片/影片要建立索引(Index)
  • iCloud 要進行同步

等一兩天便會正常

很多人覺得升級 iOS 13 後的第一天,iPhone/iPad 耗電情況比未升級前嚴重,主要原因是以上的背景操作(如 Indexing)最花系統資源。一般來說,部份要連接上網的程序也會等待用戶有 WiFi 連接及充電時才進行。

另外,如果用戶升級 iOS 13 後,也許會對新系統作了解,不自覺地增加了使用 iPhone/iPad 的時間,因此耗電也比平日多。

 

iOS 13 升 iOS 13.1 更快完成

不過,如果用戶本身在用 iOS 13,那麼升級 iOS 13.1 後進行的背景操作(如 Indexing)就無須重新進行,因此不會大幅影響流暢度及電力消耗。

ios13 1 1

總結:每台機也有分别

由 iOS 12 升級 iOS 13.1 後,仍要等 1-2 天讓 iOS 13 作一些優化程序,每部裝置所需的時間也不同。當然速度越快的裝置、資料越少的裝置,升級後的處理程序所需時間會較短吧!若你已在用 iOS 13,升到 iOS 13.1 則較少這類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