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觀點】iPadOS 13.1 支援滑鼠 關於 iPad 配滑鼠的感想

iPadOS 2

iPadOS 13.1 終於在今日清晨正式推出,而在這個版本中,有一個隱藏的功能——指向裝置的支援——簡單來說,就是用戶可以在 iPad 上使用滑鼠作為外部裝置來使用,而這篇文章將會教各位如何啟用該功能,以及我對於 iPad 搭配滑鼠使用的感想。

iPadOS 2

在 iPadOS 上,使用者可以透過設定中的「輔助使用」來開啟滑鼠操作,而支援的滑鼠除了藍芽滑鼠之外,也可以接上 USB 滑鼠來使用。只需要前往「設定」→「輔助使用」→「觸控」→「輔助觸控」,開啟「輔助觸控」以後,前往「指向裝置」並將滑鼠與 iPad 連結,即可設定你的滑鼠。

RPReplay Final1559626834.MP4 20190604 140222.911

倘若用戶有使用其他 Apple 產品的話,可能會持有 Apple 的 Magic Mouse 2,此產品在上個月推出的 Beta 版本中就開放使用,但究竟有哪些藍芽滑鼠是在支援的名單中不得而知。USB 滑鼠的部分支援度應該較廣,不過用戶必須要有轉接器或是 USB-C 滑鼠才能夠使用。

Magic Mouse 2

然而,實際上我認為在 iPad 上使用滑鼠是非常不切實際的做法,當然對於電腦使用者而言,滑鼠可能會用得比較習慣、精準,但是 iPad 的設計原先就是為了觸控螢幕所做的,即使換成了更接近電腦的系統 iPadOS 以後,我仍然覺得觸控操作會比滑鼠操作要方便得多。

更別提 iPadOS 在手勢上也做出了諸多改良,倘若使用滑鼠,有些功能還得依靠畫面上的輔助觸控按鈕才可以使用,非但沒辦法增加效率,可能還會拖累你的速度。

iPadOS

再者 Apple 本身也曾提到支援滑鼠的用意其實並不是要讓使用者將滑鼠當成 iPad 的主要周邊設備,而是當發生特殊情況時可以作為備用的裝置來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