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Mario Kart Tour》試玩報告

Mario Kart Tour

就在昨天,《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正式開放玩家下載,並且在今日下午 4 點正式開始服務,那麼這款遊戲跟玩家所熟悉的瑪利歐賽車有什麼差別呢?其它又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本文將會逐一介紹給各位。

Mario Kart Tour

與瑪利歐賽車系列的差異?

《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是一款以手遊平台特別開發的瑪利歐賽車遊戲,因此雖然遊戲中也包含了系列作的賽道,但是玩起來的感覺卻不盡相同,而造成此差異的主要原因就是「操控」。

《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宣傳影像


操控部分的選擇?

本作提供了兩種不同的主要操作模式,但實際上我會建議各位玩家自行去設定操作的部分。因為若是採用預設的設定,啟用「手動飄移」後就無法做出正常地轉向動作,但若是不啟用,飄移的時機其實也不好掌握,個人認為最容易上手的反而是啟用手動飄移加上陀螺儀方向盤。

那麼此時就有另外一個問題了——《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支援使用控制器操作嗎?經過實測,答案是「不支援」,玩家僅能夠利用觸控與傾斜裝置的方式來操控賽車。

MKT 3


要如何取得喜愛的角色?

作為一款基本免費制的手機遊戲,不免包含轉蛋系統,在遊戲中玩家必須要花費紅寶石來隨機抽角色,當然紅寶石除了可以在遊戲中領取之外也可以付費購得;然而除了用紅寶石之外,玩家在遊戲中收集的金幣也可以用來購買角色、車輛或滑翔翼。

MKT 2


角色或車輛有差嗎?

針對不同的賽道,會有部分角色、車輛及滑翔翼佔有優勢的情況出現,而它們本身也會另外包含不同的特殊技能,因此擁有越多的角色、車輛和滑翔翼將能在遊戲中取得更多的優勢。

MKT 4


有多人遊玩模式嗎?

目前遊戲並未包含多人遊玩模式,但是從遊戲的選單可以發現開發商其實有計畫在未來加入多人遊玩模式,目前玩家僅能夠在排行榜上與其他玩家比較,若是要比誰在賽道上真正更勝一籌,就得等到未來更新加入多人遊玩才行。

MKT 1 e1569403033755


其實不難看出《瑪利歐賽車 巡迴賽》為了要讓玩家可以單手操作,在操控方面有所侷限,但也無可厚非。而角色的能力雖然創造出了不同的體驗,但是在賽道上的優勢可能會造成平衡性的差異,倘若未來在多人遊玩模式中保留這樣的設計,可能會令玩家感到不耐。

  • 應用名稱:Mario Kart Tour
  • 應用類別:競速遊戲
  • 下載連結:App Store | Google 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