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XR 用戶值得升 iPhone 11 嗎?

iphone11 gallery4 2019

蘋果最新推出最新的 iPhone 系列,終於正式出貨,不過對於筆者來說,新 iPhone 是首台吸引力低得,無法逼使筆者外出特地想要購買的手機,為何筆者認為新機完全沒有吸引力?

iphone11 gallery4 2019

1:處理器提升並不明顯

a13

筆者使用的 iPhone XR 所配備的 A12 仿生晶片,效能與最新世代的 iPhone 11 使用的 A13 仿生晶片,並沒有太大差別,只有 20% 的提升,對日常使用,及遊戲都不會有明顯的影響,而 A12 比目前 855 處理器平手。

2:外觀並沒有明顯不同

iphone11 2

更換新手機的期中一個原因,相信就是因為外觀,但蘋果自 iPhone X 開始,就沒有改變過外觀設計,最大問題是 M 型頂部的設計完全不能在 2019 年接受它,更不要說是一台價值 10000 港元以上的智能手機啊。

3:並沒有使用 USB C

usb c to lightning cable

在全新 iPhone 11 系列推出前,最多人期待新 iPhone 的,相信就是使用 USB C,不過到正式發佈時,還是沒有改變,只是升級了早就該升級的充電器,不知道蘋果是不是想要打破同一充電器存在最長時間紀錄。

4:售價還是太高

2018 iphone 18w usb c authentication 00

各廠的最新手機,都使用 OLED 顯示屏,及不少創新設計,雖然蘋果一直會使用最穩定的硬件,不會隨便大改,但問題在於,售價還是太高了,雖然 iPhone 11 的售價減少了,但只是使用 LCD 顯示屏,機身造工及解像度,在目前 2019 年,不能說是一台旗艦產品。

如果各位認為以上都不是問題,對你購買新 iPhone 並沒有影響,那就購買新機吧!在相機、電力、處理器效能來說,絕對是一台不錯的產品,只是售價及設計上,筆者認為太過時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