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正式降臨 10 個令人興奮的新功能

ios13

iOS 13 正式版在 9 月 20 日終於正式推出,很多人也急著升級,體驗每年一次媲美換新機的快感。筆者從 iOS 13 Beta 1 開始作測試,經過超過三個月的試用,有些心得想跟大家分享,各位升級了 iOS 13 的朋友快來體驗一下。

407a1e25232ee39d287313ba840eb42f

1. Dark Mode 深色模式

為什麼要升 iOS 13?相信一半以上也是為了 Dark Mode!如果你使用 OLED 螢幕版的 iPhone(iPhone X/XS/XS Max) ,黑色主題能夠令螢幕帶來更 Sharp 的感覺,因為顯示黑色是 OLED 的強項。注意,不是所有 App 也能支援 Dark Mode,但未來越來越多 Apps 會作出支援。

啟動方法:進入【設定】→【螢幕與亮度】,在外觀選「深色」即可。

darkmode15 darkmode14

2. 全新相簿體驗

相簿是每天必用的功能,iOS 13 為用戶帶來全新的相簿,當中可按日、月、年分類顯示,而且將照片/影片同時顯示,當中的影片更會自動播放,更方便於欣賞之用。
IMG 4284

3. 易用但功能強大到不行的影片編輯功能

用 iOS 修圖很簡單,有沒有想過剪片也可以如此簡單?iOS 13 讓你對影片進行編輯,例如讓你從影片中抽取一段再儲存出來。另外,如果想將影片剪裁縫(Crop),我們只要像 Crop 相片一般處理即可。用戶也可對影片調光暗、色調,最好玩就是加 Filter (像 IG )的效果。

影片剪輯功能支援所有 iPhone 拍攝的影片格式,包括 60 fps 的 4K 影片,以及 240 fps 的 1080p 慢動作影片。

IMG 4285

 

4. Memoji 貼圖

用厭了 Emoji?iOS 13 帶來了 Memoji!你可自行製作喜歡的 Memoji 貼圖,配上不同髮型、頭飾、化妝,在日常不同 Apps 中使用。

iOS 13 Memoji customization

5. 全能 ToDo List

iOS 13 重新設計整套提醒軟件,新介面為用戶帶來全新的操作體驗,跟以往最大分别在於提供了「今天」檢視功能,讓你快速得知要處理的事情,此外也可檢視未來幾天的工作。筆者一直喜歡一些收費 GTD App,但有了新的 ToDo List App 後已愛上了它。因為它整合 Siri 及能夠跨平台使用。

IMG 4289 IMG 4290

6. Face ID 解鎖更快

對 Face ID 用戶來說,升級了 iOS 13 就可以體驗更快的 Face ID 解鎖,官方表示 iOS 13 比 iOS 12 在解鎖時快 30%。faceid

7. 開 App 速度更快

iOS 13 升級後會否令 iPhone 變慢?Apple 表示,升級 iOS 13 後 App 啟動速度將快達以往的 2 倍,下載所需的空間也變小。iOS 13

8. 下載 Apps 容量更小

App Store 上的眾多 App 將以全新方式封裝,讓下載空間減少多達 50%,節省下載時的數據用量。

9. 電池充電最佳化

iPhone 會在裝置上透過機器學習技術,了解你的日常充電習慣,在你未需要使用電話前,只充電至 80%;直至你將需要使用,才繼續充滿它。用戶可以在設定內的「電池」選取「電池健康度」,將「最佳化電池充電」一項啟動。

IMG 1118 IMG 1119

10. 檔案功能終於支援 SMB

iOS 要存取電腦內的檔案,現在可以更簡單。只要透過 File App,再以 SMB 協定連線,就可以連接至公司的檔案伺服器或家裡的電腦。

IMG 1634 IMG 163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