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穩定?用 iOS 13.1 Beta 可能比 iOS 13 正式版好!

de1c268d87c9023ea4d19a9ee47a38fd

iOS 13 正式推出,不少在用 iOS 13 Beta 版的測試者也在問應否從 Beta 改回正式版。他們心中認為,Beta 一定不及正式版穩定,因此若有正式版會選擇正式版來安裝。

de1c268d87c9023ea4d19a9ee47a38fd

iOS 13.1 Beta 比 iOS 13 正式版穩定

作為一個永遠用 Beta 的 iOS 測試者,iOS 每次換代的頭幾個 Beta 也是較上代 iOS 不穩,容易出現各種問題。不過,當 iOS 進入 11.1、12.1 及現在的 13.1 版後,筆者可以肯定地說 ” .1″ 版比 “.0” 版穩定。

其實,測試者也知道 iOS 正式版只是一個「相對穩定版」,Apple 到了自己定的期限,而那個 Beta 版就要變成正式版,從而趕及為新 iPhone 灌上新 iOS。因此,iOS 13 正式版尚未推出之時,iOS 13.1 Developer Beta 就要開始,而 iOS 13.1 Beta 1 的說明文檔中,包括修正不少 iOS 13.0 的 Bugs。這也是為什麼 13.1 會比 13.0 穩定的原因。

有别於換代,每個 iOS 小型更新其實背後也為了一些特定的功能要努力,例如 iOS 12.1 時加入的 Group FaceTime 功能。因此,一般不會影響系統的整體穩定性。

iOS 13.1 正式版 9 月 25 日推出

今年 iOS 13 未正式推出便已進行 iOS 13.1 Beta,因此首個 iOS 13 大型更新還有不到一周便推出。現階段的 iOS 13.1 Beta 估計跟正式版相差不遠,甚至會成為最終版。因此降級去 iOS 13 倒不會等 iOS 13.1 正式推出時才一次過升級吧?

Beta 版降級 iOS 13 正式版

不過如果大家真的很想降回 iOS 13,可以透過下載最新的 iOS 13 正式版 IPSW 檔,再以 iTunes「更新」(不是還原)方式進行,這樣便不會損壞 iPhone 內的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