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Apple Arcade 試玩報告 它已經成功了

Arcade 7 e1568689853788

Apple Arcade 今日已開放給部分 iOS 13 / iPadOS 的測試用戶免費試玩,目前共有 59 款遊戲可以遊玩,其中主打的幾款遊戲如《Oceanhorn 2》、《熾熱熔巖》、《Shantae and the Seven Sirens》、《Skate City》、《雷曼大冒險》等等皆已上線,但因為遊戲眾多,暫無法一一評論,我們就針對 Apple Arcade 給我的首次體驗來評論吧!

Arcade 7 e1568689853788

Apple Arcade 給我的首次體驗算是相當亮眼,當你完成 Apple Arcade 的訂閱之後,下載遊戲時就毋須額外的認證手續,只要點選「取得」即可開始下載,下載後的遊戲也可以離線遊玩,基本上就和你購買了一個超大型的數位遊戲包沒有兩樣。

Arcade 5

而該服務中的遊戲商店介面也有些許不同,會有資訊欄呈現出遊戲的類別、遊玩人數、控制器支援、遊戲語言以及容量等等,讓你可以一次過目遊戲的基本資訊。但目前這些資訊欄仍有待整理,並不是每個遊戲都會提供完整的資訊欄,且多數遊戲在語言上面都寫著「EN 英語」,可是筆者目前玩到的可都支援繁體中文呢!

Arcade 6

然而 Apple Arcade 提供的畢竟是行動裝置遊戲,雖然遊戲陣容龐大,但是有些用戶卻無法接受虛擬按鍵。這就要說到 iOS 13 / iPadOS 的功能了,因為在新的 iOS 版本中,可以將裝置與 Dualshock 4 或是 Xbox 控制器連線,而經過筆者測試,包括《Oceanhorn 2》和《Shantae and the Seven Sirens》在內等動作遊戲,都可以使用 Dualshock 4 遊玩,且也有相關的 UI 設計。

Arcade 4▲ 未連接 Dualshock 4

Arcade 2▲ 連接 Dualshock 4

也就是說,搭配使用玩家們已有的控制器與現在行動裝置的強大效能之後,Apple Arcade 不但是個遊戲大禮包,還是個非常符合玩家期待的遊戲大禮包。而 Apple Arcade 超低的月費 (新台幣 170 元、美金 4.99 元) 還提供 5 位玩家共享,更沒有廣告或內部購買機制!因此在我心目中,它已經是個成功的訂閱服務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