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Apple Arcade 必玩 10 款佳作!

32a34f3b35203302c00c5e0fab0ac4f9

今日 Apple Arcade 已開放給部分 iOS 13 / iPadOS 用戶搶先試玩,而筆者也從今日已開放的近 60 款遊戲中挑選出了其中 10 款推薦給各位,若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的玩家們可以試著先從這些遊戲中挑選,說不定就能找到你最新的獨愛作品喔!

001

1. Sayonara Wild Hearts

SWH Keyart 16 9 e1568715592578

在 Apple 發表會上現身的《Sayonara Wild Hearts》起先確實不在我的口袋名單當中,然而在實際遊玩之後,它多變的風格卻深深吸引著我。

03 SWH Screenshot 4K 16 9 NO UI e1568715572828

遊戲藉由帶有神話色彩的故事,來變幻出多種不同的玩法,從踩滑板開始,你會在遊戲中陸續體驗到騎摩托車、鬥舞、揮劍、發射雷射等多種不同的樂趣,並且遊戲無論在美術風格、音樂或是速度與節奏感上都有十足的掌握,保證能驚豔你的感官。

《Sayonara Wild Hearts》宣傳影像


2. Shantae and the Seven Sirens

Shantae and the Seven Sirens

玩家們熟悉的半精靈英雄桑塔又回來囉!在最新的《桑塔與七賽蓮》裡,遊戲同樣有著高流暢度與頗富樂趣的關卡設計,隨著遊戲進行,玩家會陸續取得不同的能力,加上多種不同的怪獸裝備卡,可以讓玩家自行調整出不同的遊玩風格。

03 900

然而遊戲在動作性上比較講究,因此會推薦各位使用控制器操作。另外遊戲雖然支援中文,但是中文翻譯常常會出現語句不通順的情況,這方面就有待加強囉!

《Shantae and the Seven Sirens》宣傳動畫


3. Cat Quest II

f0a94400155199f66bad6e92e5041e1c6f3344c4

自從推出了廣受好評的《Cat Quest》之後,《Cat Quest II》將會帶給你全新的樂趣,這次你將化身成為一貓一犬來闖蕩遊戲世界,遊戲更支援雙人合作遊玩,可以讓你與朋友一同挑戰強敵、蒐集裝備與施展魔法。

遊戲的風格清新可愛,對話也帶些幽默感,玩起來既有挑戰性又時而令人莞爾,整體體驗非常舒服。要注意的是遊戲的中文語言以及控制器的啟用都需要在遊戲內另外設定。

《Cat Quest II》宣傳影像


4. Projection: First Light

maxresdefault 2

以皮影戲為主要遊戲風格的《Projection: First Light》無庸置疑是一款非常特別的作品,玩家要扮演生活在皮影世界的小女孩 Greta,她起先總是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而遭到眾人的斥責,而玩家就要和她一同踏上一趟自我探索的旅程。

雖然這款作品著重在故事性與解謎,但是這些對話和情緒都是用皮影的肢體來表達,令人印象深刻。遊戲的解迷也很特別,值得玩家細細品味。

《Projection: First Light》宣傳影像


5. Bleak Sword

maxresdefault 1 1

會推薦《Bleak Sword》這款遊戲實際上是因為我個人很喜歡它的風格,儘管模組簡單,但是卻將氣氛營造的非常好,在這裡,你必須真正運用上自己的技巧來擊退眾多敵人,適合喜歡挑戰自我的玩家。

Bleak Sword Apple Arcade 0 44 screenshot

比較特別的是本作是直立遊玩的,雖然不用控制器也可以操作,但若使用控制器則在移動時會有更多的自由度。另外遊戲也支援中文,但必須在遊戲中另外調整。

《Bleak Sword》宣傳影像


6. Exit the Gungeon

maxresdefault 2 1

光是看到 Gungeon 這個詞,許多玩家們肯定就開始摩拳擦掌了吧?在這款《挺進地牢》的續作《逃出地牢》裡,承襲了前作多變的武器風格、造型特殊的敵人、幽默的對話以及超高的難度,當然你每次逃出時遊戲的關卡內容都會隨機變化,你說這款遊戲怎麼可能無聊呢?

Exit the Gungeon Coming Soon to Apple Arcade 0 16 screenshot

對於這種比較要求動作性的遊戲,我會建議各位使用控制器操作。但遊戲針對觸控操作也有一番設計,像是在翻滾時會暫緩時間,給予更多的容錯性,武器也設定為自動瞄準射擊。比較可惜的是雖然商店頁面有標出支援中文,可是目前實際遊玩時並無法切換除了英文其他的語言。

《Exit the Gungeon》宣傳影像


7. Jenny LeClue – Detectivu

maxresdefault 3

喜愛推理的玩家們,這款《珍妮的線索》絕對是你的不二首選。本作故事既神秘又幽默,你還能夠透過不同的選擇來引發不同的結果,最棒的是遊戲在推理過程中非常詳細,可以讓你的腦袋好好地運動一番。

《珍妮的線索》支援中文顯示,玩家不必怕看不懂劇情或線索,然而我在遊玩時也遇到部分文字顯示異常的狀況,這方面得要等開發商後續更新修正了。

《Jenny LeClue – Detectivu》宣傳影像


8. 雷曼大冒險

Rayman Mini KeyArt 1920x1080 1

《雷曼大冒險》這款遊戲應該不用我贅述,畢竟雷曼也不是頭一次在 iOS 裝置上冒險了,這次沒有了體力限制,玩家可以盡情地在全新的關卡裡不斷挑戰自己,直到取得高分。遊戲在流暢度與各方面的表現也有著一貫的高水準,打發時間就靠它啦!

Apple Apple Arcade Rayman Mini 091019

在操作部分,本作也支援控制器,但實際上遊戲的操作難度很低,即使用觸控操作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雷曼大冒險》宣傳影像


9. Sneaky Sasquatch

Apple Apple Arcade Sneaky Sasquatch 091019

這又是另一款不小心被我低估的遊戲啦!《Sneaky Sasquatch》會讓玩家扮演大腳怪執行各種任務,儘管遊戲是休閒取向,但體驗過後卻能讓你獲得非常多的樂趣,這不僅僅是因為畫面風格討喜,也因為遊戲的任務往往能誘出玩家喜愛惡作劇的一面,從而在每次遊玩時都歡笑不已。

002

既然是休閒取向,遊戲的操作難度也就不那麼高,不管是觸控或是控制器操作都很適合,各種有趣的小遊戲將會讓你流連忘返!


10. Shinsekai Into the Depths

003

同樣也是在發表會上展示過的《Shinsekai Into the Depths》嘗試了一種頗有企圖心的設計,也就是海底冒險。遊戲描述著在地面陸續遭到冰封,人類遷住至海底生活後的一段故事。隨著冰層危機也開始在海底蔓延開來,作為主角的你得要一面逃離危險、面對敵人、武裝自己,還有最重要的,保存好你剩餘的氧氣。

shinsekai

就是這樣帶有生存元素的動作冒險遊戲,《Shinsekai Into the Depths》的難度可不容小覷。加上末日後風格的故事點綴,以及戴上耳機後能獲得的絕佳沉浸感,非常推薦給喜歡挑戰自己又喜歡創新風格的玩家。


總結:10 款太多?最後選 4 款給你!

以上就是我這次要推薦給各位的 Apple Arcade 遊戲作品,雖然目前還沒辦法將所有 Apple Arcade 的遊戲都玩遍,但基本上 Apple Arcade 的遊戲都有著一定的水準,且很大多數還支援繁體中文,算是非常體貼華人玩家。如果大家覺得 10 款太多(其實已從 60 多款遊戲裡挑選),不知從何入手,那麼筆者再從當中選 4 款必試之作,讓大家體驗 Apple Aracde 的樂趣。

  • Sayonara Wild Hearts
  • Cat Quest II
  • Exit the Gungeon
  • Jenny LeClue – Detectiv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