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上譚詠麟廣告背後是什麼?

0e0ce3ed5e734a2cee580e4eff1b68cd

近月,香港人在 Facebook 最常見的廣告除了是移民或「第二家園」計劃外,一定是香港樂壇「校長」譚詠麟的「發達」秘密廣告。鋪天蓋地的譚詠麟廣告「洗板」甚至 Google 廣告也可以看到,究竟背後又是怎麼一回事?

62025173 10157614695559416 3734339034395181056 n

「譚詠麟」賣什麼廣告?

首先,如果大家點擊這些廣告,會被導入一些像「新聞網站」的內容農場網址,而該宣傳文章是一篇「人物訪問」文章,配有不少譚詠麟照片,當中有加工過,像「電視新聞報導」,令人相信這篇文章是傳媒訪問譚詠麟。

IMG 4228

IMG 4239

內容主要談及譚詠麟炒 Bitcoin 等虛擬貨幣賺錢,並推薦一個名為 Bitcoin Trader 的交易平台,聲稱可透過它每天賺數萬港元,又提到平台有 AI 幫他進行買賣,不論升市或跌市也可賺錢。說穿了就是為這個 Bitcoin 交易平台打廣告。

IMG 4229

IMG 4230

洗板式操作

傳統 Facebook 廣告經營者會有自家的官方 Page,但這次宣傳卻用大量似事而非的網站(其實是內容農場),再配合大量不同名字的 FaceBook Page 投廣告,唯有相同的就是每篇文章也用「譚詠麟」訪問,但用的照片則有所不同。

IMG 4233

如何阻止廣告顯示?

從 Facebook 顯示廣告的 Target 資料,當中只是 Target 30 歲以上住在香港的人,加上用大量不同的 FB Page 進行分享,因此阻一個也不能阻其餘的廣告。如果真的想逐一關上,可按右上角的「隱藏廣告」。

IMG 4236

IMG 4240

經理人發聲明

譚詠麟經理人公司日前也發聲明,但最後能否真的透過法律追究就不知了…

鑑於近日在網路上有報導流傳譚詠麟先生曾經接受由羅沛琪主持之香港ViuTV Interviu節目訪問時分享建設財富心得,及接受任何媒體訪問分享及/或講解一個名為Bitcoin Future嘅新加密貨幣自動交易系統。

我司藝能製作作為譚詠麟先生之全球獨家經理人,現特此澄清譚詠麟先生從未接受由羅沛琪主持之香港ViuTV Interviu節目訪問時分享建設財富心得,及接受任何媒體訪問分享及/或講解一個名為Bitcoin Future嘅新加密貨幣自動交易系統。
敬希各界人士關注,我司亦對上述失實報導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