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焦點不是 A13 而是全新 Rose 輔助處理器

d21ede26557002f493d8ffb7b3b5d2ca

自從 2013 年的 iPhone 5s 引進 M7 輔助處理器後,M 系輔助處理器一直擔起了從加速感應器、陀螺儀和指南針收集動態數據的工作,所謂的 “M” 其實就是 Motion,它的用途是「持續」地監測 Motion Data(動態資料),減輕 A 系處器理的負荷及節省電力。

消息指,Apple 計劃加入代號為 Rose 的全新輔助處理器,暫時未確認是稱為 Rose、R1 或是 R13。從 iOS 13 內部測試版中看到名為 R1(t2006) 的新輔助處理器,其處理的數據包括了現時 M 系處理器的動態資料。預計 R1 處理器整合比 M 系處理器更多的感應器,從而更準確得知裝置現時的狀態。消息指, Rose 處理器會加入「慣性測量單元」、Bluetooth 5.1、Ultra-Wideband(UWB)、相機(動態捕捉及光線追蹤)。估計更多的感應數據可有助 Apple Tags、AR 方面的應用。

Bluetooth 5.1 內的 Angle of Arrival (AoA) 及 Angle of Departure(AoD) 能夠透過 Bluetooth 作方位置感應,令 Apple Tags 發揮得更好。

iphone11 3 model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