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用了 4 年…我的第一代 Apple Watch 終於壞了!

fc8fb1c717233cbe509ee867e2cba32a

筆者在 Apple Watch 推出的首天(2015 年 4 月)就買了,經過 4 年多的日子,今天它終於壞了。螢幕觸控出問題,而電池也突然消耗得極快,已不能再用了。
IMG 3965

4 年的使用情況

如何評一款產品,也許由第一天用到它壞了之後就最有資格評定。

IMG 3963

外型:我相信真正知道我在用第一代 Apple Watch 的人不多,因為它跟第 3 代沒有太大分别。因此,我從來不會因為 Series 1、Series 2、Series 3 推出而覺得我的 Apple Watch「舊」。

速度:玩過 Series 4 你會覺得 Series 1、2、3 也慢!更不用說第一代 Apple Watch 的超慢。

防水:第一代 Apple Watch 沒有防水功能,但我卻帶過它去游水,也試過下大雨時使用,從來沒有問題。更不用說每天回家後,也用水沖洗一下。

錶面:很早時就刮花了!真的很易花!不過錶身卻沒有花,雖然不是鋼版,只是鋁版。

電池:直到壞之前的一天,我也是每天一充,當中包括每天跑步 40 分鐘時使用它來紀錄。

錶帶:早就發黃,已自行更換。

主要用途

通知:主要用途就是不用拿出 iPhone 就可看通知,相當方便。也可減少因為一些不重要的 WhatsApp/LINE 訊息而拿出手機。可惜,由於第一代 Apple Watch 速度慢,看了訊息甚少用來回應。

為 MacBook 解鎖:用 Apple Watch 期間,我完全無須為 MacBook Pro 輸入密碼登入,每次只要將 MacBook Pro 大開就自動登入了。

跑步:自 8 月來筆者才開始跑步減肥,每晚跑步時也拿著 Apple Watch 看心跳變化以及速度。

接電話:有時去了洗手間,沒有帶 iPhone ,總是會有人在這時打給我。

IMG 3964

未來或會買 LTE 版

明天就是 Apple Watch Series 5 發佈的日子,也許我的 Apple Watch 第一代在此時「罷工」也許就是告訴我是時候換錶。相信 LTE 版會是筆者的首選,現在等 Series 4 LTE 版降價或直接買 Series 5。LTE 版,最方便之處就是去運動時不用再帶 iPhone,又可以隨時聽 Apple Music、Podcast,當中也不會錯過任何「通知」。

總結:物有所值

筆者很感謝 Apple Watch 多年來的為我提供的服務,曾經我覺得它的用途不大,但當你失去它時才會感到它的重要。單是將推送的訊息顯示出來,每天已幫我省下很多時間。它最後更讓我養成了每天跑步的習慣,算是 Apple Watch 「死前」的最大功勞,單是能夠讓我養成這個習慣已物有所值!除了 iPad Air 外,第二用得久的蘋果產品就是 Apple Watch 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