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劍・盾》全新要素 換裝系統與寶可夢露營

任天堂今日公開了遊戲《寶可夢 劍・盾》的最新資訊,除了有新一波的伽勒爾地區寶可夢登場之外,也介紹了本作的換裝、寶可夢露營、聯盟卡和魔法交換等要素,讓遊戲面貌更加豐富的同時,也能讓玩家享受與陌生人連線交換和對戰的各種樂趣。

新登場寶可夢

最新登場的伽勒爾地區的寶可夢,本次出現了不管什麼都會一口吞下的飛行 / 水屬性寶可夢「古月鳥」,牠的特性「一口飛彈」會在使出「衝浪」或「潛水」時,從水中叼來獵物。若牠在此時受到攻擊,就會吐出口中的獵物反擊對手。

pokemon image v7 1 4

此外還有味道和香味獨特的紅茶寶可夢「怖思壺」,幽靈屬性的牠身體由紅茶構成,據說其味道和香味都十分獨特,但牠只會讓自己信賴的訓練家品嚐。

pokemon image v7 2 2

換裝系統

在冒險旅程中,玩家可以在時裝店和美髮沙龍購買及更換身上的服裝,以及改變髮型和化妝。服裝、髮型和化妝的種類繁多,多嘗試不同的組合,用自己喜愛的造型去享受冒險的樂趣。

story image v7 1 1

story image v7 1 2

寶可夢露營

在伽勒爾地區,玩家隨時隨地都能夠享受「寶可夢露營」的樂趣。隨意搭起帳篷,和同行寶可夢互動,一起享用親手製作的料理,共同度過歡樂的時光。

且除了和自己的寶可夢同樂,你也可以到其他玩家的營地遊玩。在使用鄰近主機通訊或是網路連線時,若在曠野地帶見到帳篷,就表示有其他玩家正在進行「寶可夢露營」。玩家可以帶 1 隻同行寶可夢參加其他玩家的露營,進到帳篷裡去看看。而營地最多可同時容納 4 位玩家,一起享受與寶可夢互動和做料理的樂趣。

system image v7 1 1

聯盟卡

伽勒爾地區的每個訓練家都擁有「聯盟卡」,他們會透過互相交換或是向別人派發這種卡片來介紹自己。主角也擁有「聯盟卡」,只要使用設置在寶可夢中心的洛托米所提供的「製卡工具」功能,就能按照自己的喜好來編輯「聯盟卡」的設計。

「聯盟卡」可以和其他玩家互相交換,在進行連線對戰時也會顯示在畫面上。除此之外,玩家也能在聯盟卡冊中查看和別人交換來的「聯盟卡」。

62

魔法交換

在本作中,玩家可以透過「YY 通訊」功能,和各式各樣的人一起享受連線交換和連線對戰的樂趣。此外,當在冒險中收到實況貼,就表示附近有玩家在尋找一起玩的對象。你可以查看收到的實況貼,和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一起享受連線交換和連線對戰的各種樂趣。

而「魔法交換」是 YY 通訊的其中一個功能。只要寄放 1 隻盒子裡的寶可夢,就能在冒險旅程中自動尋找交換對象,進行交換。就算玩家正在進行寶可夢對戰或是其他活動,「魔法交換」也會自動進行配對並完成交換,玩家無須自行尋找交換對象或花時間等待。

63


  • 遊戲名稱:寶可夢 劍 / 寶可夢 盾
  • 開發商:GAME FREAK inc.
  • 發行商:The Pokémon Company
  •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遊戲
  • 發售日:2019 年 11 月 15 日
  • 對應主機:Nintendo Switch
  • 支援語言:日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韓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