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4 標準正式發佈 最高傳輸 40Gb/s

f41081df5436b460dba67295d69d5439

USB-IF 正式發表 USB 4 規格標準,跟之前 3 月份的預覽一致,最高傳送速度達 40Gb/s,能跟 USB 3.2、USB 2.0 及 Thunderbolt 3 相容。

usb4

USB 4 使用現時 USB-C 的端口,因此可使用現時 Type-C 線材。而 USB 4 的規格其實就是以 Thunderbolt 3 作藍本,Thunderbolt 3 需 Intel 授權。而 USB 4 則是開放標準,因此預期產品售價較 Thunderbolt 低。

USB 4 速度從 USB 3.2 Gen 2 x 2 提升一倍,USB 4 也支援最大 100W 功率供電,可以承受外置獨立顯示卡的傳輸速度、兩台4K 顯示器,或一台5K 顯示器。

Thunderbolt3 ENV 1257 squar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