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靠著 iPhone 加 AirPods 來跑步 一個月減了 12 磅

running
Runner man feet running on road closeup on shoe. Male fitness athlete jogger workout in wellness concept at sunrise. Sports healthy lifestyle concept

暑假旅行後,體重竟然突破極限至 203磅,BMI 正式超越 30,進入肥胖「病」級數。因為各種原因,為健康而努力, 2019 年 8 月 2 日展開了人生第一次減肥計劃,結果 12 天後,我的體重下跌至 198 磅,不到兩周成功減了 5 磅,而一個月後的今天,重 191 磅,那就是一個月減了 12 磅。因此很想跟大家分享。

running

每天跑步 5K 的挑戰

我是一個可以一直坐數小時對著電腦工作的人,平日完全沒有運動。問了一些人有什麼運動可減肥,多數成功的人也告訴我跑步及游泳,但要每天最少做 30 分鐘才有效。對我而言,運動就是辛苦,但生命更重要,因此找了個晚上,沿著海濱長廊跑了出去,從開端到盡頭。第一次跑有點亂來,有時快跑有時沒氣慢跑,但還是想看看自己能跑多遠,結果一來一回跑了 5-6 公里,花 40 分鐘。跑完其實覺得又不算太辛苦,於是決定每天晚上跑最少 5 公里。

IMG 3809

最難的就是踏出門口

跑步最難是什麼?就是踏出門口。初時有很多不願意,例如第三晚我會因為腳有點累(平日沒跑,第一天跑完後,早上起床時腳有點累及痛,走路也有點不便)就不想出去。第4晚又因為晚上有活動而太夜歸,結果也要取消。第五天腳回復正常,於是又再能出外跑,直到第 12 天也沒有中斷過。

 

AirPods 邊跑邊聽 Podcast

每天也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為了推動自己跑出去,我特意帶 AirPods 出外,預先將喜歡的 Podcast 節目下載,然後邊跑邊聽。對我而言,邊跑邊聽歌有點悶,因此我下載我喜歡的 Podcast 節目收聽,發現邊聽邊跑真的感覺很好。我選的是 RTHK 的「講東講西」節目,從前也很少有空可以聽,每集也有一個主題,聽得津津有味。這樣邊聽邊跑,很快我便忘記了累。更重要就是我每晚也很期待出門跑步,不會再用借口說不想跑。

airpods2 closeup2

Nike Run Club App 的幫助

跑步不容易,但我跑步時也會用 Nike Run Club App,每天紀錄跑步的情況,距離、時間、速度也會記下來,由於知道會記下來,每次跑步我也想在限定時間完成 5K,速度不要慢過 7km/hr。對我而言,Nike Run Club 內的挑戰更是最大的推動力。

也許就連我自己也不相,竟參加了 100K 挑戰,即是一個跑 100 公里。看似很瘋狂?但其實只要每天堅持跑 5K,這個目標很易實現。最後我在八月份跑了 138.9 公里,順利解開這個 100K 成就。

IMG 3810

IMG 381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