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Win 10 Build 1903 後電腦變得極慢?這個方法可解決問題!

6c2c801b6125080d760f088fbbfd7f23

Windows 10 早前推出 Build 1903 更新,不過很多用戶發現更新後系統出現一點異常,當中 Cortana 程序(SearchUI.exe) 佔用離奇地高的 CPU 資源(部份人達 40% 以上),令系統變得異常地慢。近日,Microsoft 也終於承認有關問題,但沒有說何時才會解決。

win10

searchui

▲ 更新 Windows 10 後,Cortana 程序佔用 40% 以上 CPU 資源。

暫時解決方法

用戶發現,如果將系統的 Bing Search 暫就會出現 Cortana 佔用資源的情況。因此,按以下方法將 Bing Serach 啟動即可解決問題。

1. 進入 Registry Editor(在 Run 輸入 regedit)。
2. 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Search
3. 將一個名為 BingSearchEnabled 的 DWORD 值改成 1(又或者直接刪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